中國小企業今年倒閉逾400萬家 平均每月39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中國經濟逐漸陷入危機。今年前11個月小微企業倒閉437萬家,是同期新註冊企業數量的3倍多。

根據《華盛頓郵報》獲得的數據,今年前11個月,約有437萬家中國小微企業永久倒閉。同期新註冊的小微企業只有132萬家。而去年新開小微企業為613萬家。

中國工商信息查詢平台「天眼查」的數顯顯示,今年平均每月有超過39萬家小微企業註銷。這是20年來,註銷數量首次超過新註冊數量。

根據這個數據估算,2021年全年註銷的小微企業數量,幾乎是2019年的2倍,2018年的10倍。

中共政權一直將4000多萬家小微企業視為經濟支柱,小微企業倒閉潮必將衝擊中國GDP。在中共官方統計數據中,GDP增速仍然維持「正增長」。但中共數據向來以充斥「水分」著稱。

早前疫情前的2018年,中共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中國農業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就曾透露,中共內部一個重要機構對當年GDP增速有兩個估算值,一個是1.67%,另一個計算方法得出的結果是負值。而中共對外宣布,2018年GDP增速是6.5%。

在經濟下行趨勢下,中國失業率也大幅增加。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去年底表示,中國的失業人口恐怕高達上億人,明顯高於官方的統計數字。而中共總理李克強今年公開表示,中國「靈活就業」人數已達到「2億多」。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