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澳增破3.2萬例 南非解除宵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週五(2021年12月3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8,6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43萬人死亡。2021年最後一天,全球各地的「單日新增」確診總數,突破200萬例。澳大利亞首次「單日新增」3.2萬例確診,打破紀錄。南非當局宣布,奧密克戎(Omicron)高峰已過,解除全國宵禁

澳大利亞衛生當局通報,週五新增創紀錄,確診3.2萬例。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週五新增超過2.1萬例確診,增加6人死亡。當局呼籲人們認真考慮接種疫苗。

新州衛生廳長哈扎德:「今天,全州醫院有 69 人在重症監護室,其中 39 人沒有接種疫苗。」

台灣週五新增41個境外移入個案,是今年度最多境外移入病例的一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有零例的本土,41例的境外移入跟零例的死亡個案。」

此外,台北市防疫旅館三例確診,已知一人感染Omicron,目前全台累計60例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

香港週五新增19例確診,都完全接種疫苗。近日連續四名國泰航空機組員確診,並發生首起Omicron社區傳播。

南非目前處於五級警報的最低級別。

南非總統府新年前夕宣布,Omicron高峰已過,解除全國宵禁

南非總統府部長Mondli Gungubele:「Omicron已經達到頂峰,到達臨床表現的頂峰,並沒有引發醫院的任何警報。」

當局表示,將把握此時機,儘可能開放經濟。

數據顯示,南非在兩週前達到疫情最高峰、單日確診超過3.7萬例後,病例數快速滑落,到週四只剩下峰期的三分之一左右。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