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局長出資 在政府辦公樓製造冰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中共官方通報,廣東某市一名局長出資,在空置的政府辦公樓內製毒,因販毒人員被抓而落網。

2021年12月30日,湖南高級法院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有關毒品犯罪的情況,提到一起廣東官員製毒案。

通報稱,2017年2月,時任廣東省某市政府某分局局長的舒某出資20萬元人民幣,指使同夥陳某購買製毒原料,之後,和另一名同夥蔡某一起搬運到該局尚未投入使用的辦公大樓內,開始製造冰毒(甲基苯丙胺)。

當年4月,販毒人員成某從舒某處購得冰毒後,在高速收費站被查獲毒品,隨後舒某也因此落網。

中國是全球合成毒品的最大生產國。新唐人記者曾在北京一家公司經營的中國外貿搜索引擎「everychina.com」上搜索「芬太尼」,找到近兩千條賣家廣告,這些賣家遍及中國大江南北。其廣告中大多附有出售成品的照片,有的甚至貼出正在進行批量生產的廠房圖片。不過,中共官方對這些外銷的毒品大多不聞不問。

美國政府報告指,美國的芬太尼大多來自中國,這些合成毒品經由互聯網或者美墨邊境大量進入美國,每年造成數萬美國人死亡。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訪問學者孔那拉吉斯(Markos Kounalakis)曾撰文指出,「在21世紀中國(中共)對美國的鴉片戰爭中,芬太尼充當著武器的角色。」

在美中貿易戰中,北京曾被迫向前總統川普承諾管控芬太尼,隨後中共高調重判了九名向美國走私芬太尼的毒販。但在美中關係破裂後,北京又開始包庇芬太尼販運者。

今年8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評了美國針對中國公民張健(音譯,Zhang Jian)的懸賞通緝行動。張健因通過互聯網向美國販運芬太尼被美國國務院懸賞通緝。

當時中共外交部官員多次宣稱,美國不要指望一邊「打壓中國」,一邊「希望中國合作」。

中共向「敵國」販運毒品早有先例。抗日戰爭時期,中共在陝北地區大舉種植鴉片,再運到國民黨控制區,在毒害「敵人」的同時,賺回大量銀元,用來購買槍砲,為之後和國民黨爭奪天下做準備。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