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祈福 印度廟宇發生踩踏事件至少12死2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印度西北部一座著名廟宇去年12月31日湧入大批人潮跨年祈福期間。今年1月1日清晨有民眾在廟宇門外發生爭執,進而引發推擠釀成踩踏事件,導致至少12人喪生、20人受傷。

事發在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格德拉(Katra)一座海拔約1585公尺山上的毗濕諾女神廟(Mata Vaishno Devi Shrine)。

初步調查顯示,至少有12人不幸死亡、20人受傷。警方暫未公布踩踏事件其它細節,包括當時廟裏有多少人,以及爭吵原因;廟宇目前已暫停開放。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事實上,印度許多省分已因中共病毒Omicron變異株而實施宵禁,以避免群聚,包括查摩與克什米爾在內。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已在推特上對事件表示哀悼,並宣布為每名死者家屬發給慰問金20萬盧比(約2,684美元)、傷者每人5萬盧比(671美元);當地地方政府也宣布為死者提供100萬盧比(13,420美元)、傷者則為20萬盧比的慰問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