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日 中國兩省爆疫情 醫院停診公交停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2022年新年首日,大陸疫情再擴散。浙江省寧波市、河南省洛陽出現陽性病例。寧波市進京航班全部取消,該市北侖區中醫院全面停診、54條公交線路臨時停運;洛陽市新安縣全員檢測。

綜合陸媒報導,1月1日凌晨,寧波市北侖區中醫院發現一例核酸異常患者,經覆核,檢測結果為陽性。

同日,寧波市北侖區中醫院即時起全面停診,包括下屬各社區衛生服務站。

1日上午,北侖區54條公交線路臨時停運,地鐵1號線有調整,寧波進京航班全部取消。

北侖區中醫院、北侖圖書館、九峰山旅遊區等分別發出緊急通告,停診、閉館、閉園。

1日下午2點起,北侖區範圍內(除小港外)公共自行車全線停運。

除了寧波市,河南省洛陽市也發現陽性病例

1月1日,洛陽市疫情發布會指,洛陽市新安縣核酸檢測中發現兩名陽性感染者;在後續檢測中再發現兩名陽性人員;在後續流調中又發現4名無症狀感染者。目前這8人已被隔離救治。

在前一日,即2021年12月31日早上,洛陽市新安縣人民醫院核酸檢測中同樣發現兩例無症狀感染者。當時排查出4名無症狀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

31日起,新安縣全員核酸檢測,洛陽市從河科大一附院、洛陽市中心醫院、洛陽市中醫院、河科大二附院、洛陽市第一人民醫院、洛陽市第三人民醫院、洛陽東方醫院、洛陽市婦幼保健院、洛陽伊洛醫院、洛陽中京醫院10家醫院和偃師、孟津、伊川、宜陽、嵩縣、汝陽、洛寧、欒川8個縣區衛健委緊急抽調2500餘名醫務人員前來支援。

洛陽市各縣區也採取了不同措施。如從去年12月31日下午2點50分起,洛陽地鐵一號線所有列車均在谷水站不停站通過;從12月31日12點起孟津至元莊(318路)、孟津至南麻屯(320路)、孟津至常袋(320路)、孟津至大柿樹、孟津至聶屯(331路)暫時停運。

除此之外,貴州省銅仁在12月31日當天新增確診病例,為46歲女性,現居銅仁市碧江區河西街道金灘半島豪苑。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