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辦年貨 香港工展會逛一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2022年新年到來,很快又要過中國年了。香港人已經開始準備年貨。下面一起到香港共展會去看看,哪些年貨最受歡迎。

雪兒:Hello大家好,又快要過年了,過年要辦年貨,而香港人最喜歡辦年貨的地方之一就是工展會,過去兩年工展會因為疫情的關係而停辦了,而今年再次舉辦工展會,一起去看一下香港人都買什麼年貨呢?

記者:過年家裡人吃什麼?
市民:鮑魚囉。
記者:是什麼呀?
市民:鮑魚了。
市民:買著鮑魚、紫花油、還有零食。

記者走遍全場發現,六個球場大的維園,已經好多市民出來逛。現場除了柴米油鹽、家居電器外,原來最受歡迎的卻是,購買年貨的檔口,現場的銷售人員也非常落俐的留住市民的消費熱情。

Sales:這個買二送一,買兩罐送一罐,這個這麼大一隻。

現場除了鮑魚之外,響螺、花膠、蠔都是市民的心頭好。中國的傳統節日都講究好意頭,香港人過年也不會忘記中國的傳統,而好意頭的菜餚也是闔家團圓的必備菜式。

蠔豉老闆:在傳統上「蠔」呢,在中國人的傳統裡和「好」的發音相近,所以呢在這個傳統上,就會有「發財好市」啦,還有生生猛猛,升財好市「生菜蠔豉」有這樣的意頭了。

2022新年即將到來,雖然香港仍然在《國安法》籠罩下,但樂觀的香港人,仍然對未來充滿期盼,大家都互相祝願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香港市民:剛過完聖誕開心一下,跟著一個月又可以開心一下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