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全球迎2022年新年 西安民眾嘆鬧飢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2022年新年到了,當全球各地人們喜迎新年之時,身處疫區的陝西西安市民的生活却陷入困境,紛紛在網上抱怨,無法取得生活物資,西安正在鬧飢荒

陝西疫情持續升溫,據衛健委公布的數據,(2021年)12月31號,全省新增174例確診病例。自12月9號以來,西安累計病例1451例。由於中共疫情數據不透明,真實情況還有待查證。

西安因疫情嚴峻於12月23號封城,導致當地民眾生活陷入困境。

西安雁塔區居民許先生:「封城消息剛發出來之後,全西安人都在搶著買菜。政府號召不要買就不用搶,說這個物資充足,然後我也沒搶。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小區樓下有一個超市便利店,剛封城23號通知時,它那裡進了一大批菜趕緊給小區居民買。」

西安雁塔區居民許先生說,當時他們以為物資充足沒有搶購,也沒有囤菜。12月27號,西安疫情管控升級,他們不被允許下樓購買物資。

西安雁塔區居民許先生:「我當時問工作人員,不讓我們買,我們家裡已經基本上斷糧了,你讓我們吃什麼。然後那個工作人員就說,『我管球你,你愛吃啥吃啥』。當時我跟他說,你不管我吃喝,我怎麼配合你的工作,幾個人過來拉扯。當時我大聲的制止了。」

很多西安市民也在網上抱怨:「買不到菜」、「餓死了」、「西安成為飢餓之城」、「新聞還說菜很充足、不漲價,全是騙人······」、「蛋盡糧絕」、「快要斷糧」等話題一度登上熱搜榜。

在西安市新城區工作的姚先生說,政府原本稱兩天可以出門一次採買物資,後來升級管制,他們完全被封鎖,家裡沒有鍋碗瓢盆,他囤積的熟食和麵包,只能撐一兩天。

西安市新城區姚先生:「現在好多在西安的,像我這樣的,租房住的,很多人都是這樣,沒法做飯,然後也買不到東西。感覺挺心酸的,沒想到自己經歷了這麼一次,可能家裡還有些吃的,可能還覺得可以安心的度過兩天。萬一明天、後天就吃完了,再也買不到東西,那不是就更慌了。」

當地網民表示,「我懷疑西安不是鬧疫情,是鬧飢荒。」「全中國人都知道西安在鬧瘟疫,只有西安人覺得是在鬧飢荒。」

更可憐的是被困西安的大批人員,露宿在天寒地凍的西安街頭,他們吃什麼?怎麼生活?沒有人知道。

新唐人記者李韻、顧曉華、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