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見暴力拆遷 73歲房主被鐵棍打骨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年關將近之時,上海又見暴力拆遷。2021年12月20日上午8點許,趙成芳位於上海黃浦區新閘路147弄65號的房屋遭暴力強遷,她73歲的丈夫被暴徒用鐵棍打至胸腔骨折,一家三口被丟在賓館,至今無人出面解決問題。

暴徒從屋頂破瓦跳入行凶

據趙成芳向大紀元記者講述事件經過,她說,「我們地區拆遷不知道要做什麼用,事前也沒公告。動遷辦是曾經找我們談過,但沒談攏。」

去年12月20日上午8點許,趙成芳的房屋外面突然來了一大批人敲門,說要拆遷,說是政府行為。他們要求拆遷方出示正規法律手續,但被拒。

「我和女兒都不敢開門,他們就從房頂跳下來把我壓住,然後用5支滅火器往我丈夫身上噴,用鐵棒打他。現在房子大門被封住了,進不去。」趙成芳說。

趙成芳去了上海市信訪辦,也去了區政府,得到的答覆都是司法強遷,「司法強遷就要有告知書,我們都沒收到通知。司法強遷也要有安置,但是他們把我們架走後直接丟到一間僅租了三天的賓館就不管了」。

趙成芳73歲的丈夫被暴徒毆打重傷。(受訪者提供)

司法強遷無手續無安置

為了躲避當局的騷擾,趙成芳和女兒三天後就離開了這家賓館,另外找了一家小旅館住。「結果他們還是找來了,我們很害怕。因為我把這件事發到網上,他們不許我發,說這是政治國家,不許我發。」她說。

12月28日,一位動遷辦的經理在旅館外敲門,要跟趙成芳談話。「他說要跟我談,還說他是共產黨員可以代表法律。我跟他說,我現在居無定所,身無分文,就只穿了一套衣服出來,丈夫被打傷在住院,我們這樣被架出來一樣東西也沒有,跟你們借點錢都不肯借。我說,你不用找我談,既然你們說是政府行為,那我就去找政府談。」

趙成芳說,「他們不肯借錢是因為我打了110報警,要我去撤警後才肯借錢。我丈夫被打重傷110也不肯出驗傷單。我們現在是狀告無門。」

趙成芳去上海市信訪辦、上海市委,到現在沒得到一個明確答覆。「推來推去的,我們好無奈,住了65年的房子就這樣給拆掉,不知要求助誰? 」

記者多次致電上海市動遷辦(黃浦區第四徵收事務所)毛先生、任先生手機,都無人接聽。

上海動遷戶趙成芳向警方報案回執單。(受訪者提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