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局長辦公樓內製毒 被執行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日前,中共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夥同他人製造毒品被判死刑案部分披露,中共官場涉毒亂象再受矚目。

2021年12月30日,湖南高院召開打擊毒品犯罪新聞發布會,粗略披露中共廣東省某市政府機構某分局局長販運、製造毒品罪審理過程。

被告局長舒某龍,2017年2月出資20萬元,指使同案陳某河購買製毒原料後,夥同另一同案蔡某,3人共同將製毒原料搬運到其所在分局尚未投入使用的辦公大樓內製造冰毒。4月28日,在該大樓內局長的同夥被抓獲。當場查獲甲基苯丙胺1.91千克、含甲基苯丙胺成分的液體10.8千克及大量製毒工具。

經中共衡陽市中級法院一審,湖南省高級法院二審,以及中共最高法死刑復核,最終被告局長舒某龍及其同案蔡某,於2021年12月17日被執行死刑。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局長舒某龍違反國家毒品管理法規,販賣、運輸毒品甲基苯丙胺,並與被告人蔡某共同製造甲基苯丙胺,舒某龍的行為構成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罪,蔡某的行為構成製造毒品罪。

在共同製造毒品犯罪中,被告局長提出犯罪意圖、提供製毒資金和製毒場地,蔡某準備製毒工具、主導並具體實施製造毒品,二人均系主犯。但舒某龍因身為中共國家工作人員,系罪責最為嚴重的主犯。

由於中共官方沒給出被執行死刑局長的具體姓名和工作單位,因此,網民懷疑中共當局對類似案件刻意隱瞞。

有網民發問:「時任廣東某市某分局局長、為什麼不能說的具體?」

也有網民分析說:「既然不能說什麼局,那只能瞎猜了。禁毒局、公安局、海關最方便。」

也有評論說,這個案子荒謬之處在於以往的中共「老虎」都是熱衷聚眾吸毒,而這只「老虎」親自下水製毒。

其實,中共各級官場的整體腐敗和墮落,貪污、受賄、黃、賭之外,涉毒案件也並不罕見。

2021年12月15日,中共黑龍江雞西市檢察院前黨組副書記趙國軍被雙開,其罪名之一就是長期吸食毒品。而與趙國軍共事4年的中共雞西市檢察院前副檢察長劉立也被指長期吸食毒品等罪名,於2019年4月被開除中共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此外,中共官媒《半月談》曾報導,湖南衡陽縣查處了61名涉毒官員,包括縣政府辦、交通局、農業局、國土局、住建局、建工局、水利局等單位的黨政官員和公職人員。

最典型的一個例子是被稱為江西「五毒書記」的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安眾。陸媒披露,因受賄被判刑12年的陳安眾,在擔任中共萍鄉市委書記期間,就曾酗酒、吸毒,私生活混亂、荒唐。在整個江西官場,陳安眾因「菸、酒、嫖、賭、毒」五毒俱全而出名。

另外,中共雲南楚雄州原州長楊紅衛,曾一邊開會一邊吸食一種名為「卡苦」的毒品,被稱為「吸毒州長」。2013年1月,楊紅衛被判無期徒刑。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