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8度低溫 日本攝影迷捕捉丹頂鶴振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丹頂鶴日本政府列為「特別天然紀念物」,日本棲息地僅剩北海道。許多丹頂鶴群聚在鶴居村雪里川覓食,每年新年也吸引不少攝影迷前來,雖然今天(2日)最低溫僅零下18度,仍有約50位攝影迷等待捕捉丹頂鶴振翅高飛瞬間。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日清晨6點左右,天空被晨曦染成橘色,鳥鳴聲響徹天際,在霧中依稀可見佇立在河川邊的一群丹頂鶴身影。

到上午8點30分左右,一隻隻的丹頂鶴依序振翅高飛,守候已久的攝影迷紛紛拿起相機捕捉精采瞬間。

從三年前開始來此拍攝的攝影迷、家住旭川市的男性說,丹頂鶴在嚴寒天氣中仍充滿活力的姿態真是美麗,讓人也能獲得勇氣,「希望今年是一個能像丹頂鶴般振翅的一年」。

圖為,2007年2月18日,在日本北海道釧路縣阿寒地區的鶴井村附近,日本鶴在白雪覆蓋的田野上。(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