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南非開普敦國會大樓發生大火;法國開始擔任歐盟主席國;雲南麗江發生5.5級地震。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南非開普敦國會大樓大火

週日清晨,位於南非開普敦的南非國會大樓發生火警,建築物屋頂冒出火焰,並有濃煙,幾英里外都可以看到。公共工程和基礎設施部長帕特里夏.德.裡爾(Patricia De Lille)告訴媒體,大火目前在國民議會會議廳燃燒,但其它地方的火勢已受到控制。德.裡爾說,沒有關於火災中任何人員受傷的報告。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2. 法國開始擔任歐盟主席國 機會挑戰並存

週六(1月1日)新年伊始,巴黎埃菲爾鐵塔、凱旋門、法國參議院和盧浮宮博物館,以及法國各大城市的重要地標都亮起象徵歐盟的藍光,並裝飾有歐盟旗幟,以標誌法國開始擔任為期六個月的歐盟主席國。輪值主席對歐盟有重大的影響力;面對疫情的變數、中共當局的擴張和離間歐盟各國、俄羅斯與烏克蘭爭端等等問題,歐盟都需做出重大抉擇。而法國今年四月將面臨總統大選,將給這個輪值主席國帶來更大挑戰。

3. 新年假期 澳州新病例下降住院上升

週日(1月2日)由於病毒測試在週末假期放緩,澳大利亞新病例有所下降,但新南威爾士州的中共病毒染疫住院人數仍遠高於30,000人,住院人數進一步增加。對國家衛生系統面臨壓力的擔憂加劇。

4. 距冬奧一個月 加奧委會擔心無法如期舉行

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一個多月,但疫情的多變加拿大奧委會(COC)首席執行官大衛.舒梅克表示,他越來越擔心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行。

美國國家冰球聯盟(NHL)上個月表示,不會派球員參加男子冰球錦標賽,理由是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對其賽程造成「嚴重破壞」。其它冬季運動也出現了奧運會預選賽項目中斷的情況,包括高山滑雪、有舵雪橇和冰壺。

5.雲南麗江寧蒗縣5.5級地震已知15人受傷

雲南省地震局在社交媒體上說,週日發生在中國西南部雲南省麗江市寧蒗縣的5.5級地震造成15人受傷。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02分,震源深度10公里。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