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旗下39棟房涉違建 被勒令10日內拆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新年第一天剛喊話「保交樓」,當天就傳出恆大集團在海南省的度假村建案「海花島」 39棟住宅被勒令限期拆除的消息。海花島項目遭遇打擊,對於正深陷債務危機的恆大來說,無異於雪上加霜。

2022 新年第一天,一份由海南省儋州市行政執法局發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曝光。文件顯示,恆大旗下的儋州信恆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在海花島2號島上的三(六)期住宅項目被指為「違建」,必須在10天內拆除 。文件的發出日期為2021年12月30日。

根據這份處罰決定書,上述項目共涉及39棟建築,總面積達43萬4,941.46平方米。而當局勒令拆除這些建築的原因主要有兩條:其一,相關建築的規劃許可證系違法取得,現已經被撤銷;其二,該項目存在違反「城鄉規劃法」 第40條規定的情形。

資料顯示,儋州信恆旅遊開發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8月19日,由海南名鴻投資有限公司全資持有,但其最終的實際控制主體是「恆大童世界集團有限公司」。

據陸媒「極目新聞」報導,儋州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員於1月1日上午回覆該媒體的質詢時稱,相關執法部門確實發過上述文書,下一步有關部門會按照法律程序辦理。

據公開的資訊,海花島位於海南省儋州市海灣區域,號稱世界最大的人工島,填海面積約8平方公里,是由3個獨立的離岸式島嶼組成,狀如花形,故取名為「海花島」。

儋州市政府從2019年就已開始對海花島上的建築項目進行調查,認為恆大在海花島的住宅建設項目中的39棟住宅樓存在違規情況,並於2020年5月間陸續收回了這些樓房的預售許可證、施工許可證,撤銷已經預售的5項交易,而這39棟住宅樓正是日前被儋州市行政執法局勒令限期拆除的建築。

比較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就在2022年1月1日,許家印發表了一份寫給恆大全體員工的新年致辭。這份致辭中聲稱,目前恆大集團在全國的項目復工率已達91.7%,第四季度累計交樓超過5.3萬套。許家印還向恆大的員工們喊話要「永不放棄」,把「保交樓」進行到底。

此外,中國媒體去年12月底曾進行過「中國十大醜陋建築評選」,當時恆大在海花島的建築群即名列醜陋建築的榜首,這些建築被批「破壞海洋生態」,「形態怪異雜亂」,是「炫富媚俗文旅項目的典型」。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