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頒獎服曝光 網友:我媽都不想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北京將於今年2月舉辦冬季奧運會,冬奧組委會日前公布了三套大會頒獎服裝,網友認為三套服裝都非常難看,怒轟:「我媽都不想穿」。

北京冬奧組委官網消息稱,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頒獎元素去年12月31日發布,包括頒獎台、頒獎托盤、頒獎托盤放置台、獲獎運動員定製版吉祥物紀念品、頒獎花束和頒獎禮儀服裝。

北京冬奧組委會表示,頒獎禮儀服裝共有三套方案,分別為「瑞雪祥雲」、「鴻運山水」和「唐花飛雪」。組委會強調,設計靈感來自「瑞雪」、「祥雲」、名畫《千里江山圖》、傳統唐代織物等中國傳統文化元素,屆時分別出現在雪上場館、冰上場館和頒獎廣場的頒獎儀式

三個系列頒獎服裝都分為引領員服裝、托盤員服裝,各以藍色、紅色區分,每套頒獎服裝都包括外套、帽子、手套、防滑長靴、發熱保暖內衣等套件。

不過,方案一公布,網友認為三套服裝都非常難看,怒評,「我媽都不想穿」、「真丟人」、「夠醜」、「為啥每年奧運會中國的審美都這樣?」「實在不知穿啥?就讓贊助商提供羽絨衣吧,不丟人」、「中式不像中式,民族不像民族」、「帽子真的是不好看」,甚至有人直接說是「平壤冬奧會」。

北京冬奧計劃於今年2月舉行,已有多個國家宣布外交抵制。美國於去年12月6日宣布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以抗議中共侵犯人權。白宮呼籲其它國家效仿,譴責中共迫害穆斯林維吾爾族以及鎮壓香港民主抗議等。

白宮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之後,紐西蘭副總理兼體育部長格蘭特·羅伯遜(Grant Robertson)去年12月7日宣布,該國外交官將不參加北京冬奧會。

2021年12月8日,澳洲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將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理由是兩國之間存在不和,及中共在大陸新疆地區強制實施同化少數民族信仰。

同一天,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下議院表示,英國不會派官員參加奧運會。

當天,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也說:「我們今天宣布,我們不會派任何外交代表參加這個冬天的北京奧運會與殘奧會。」

「多年來,我們一直非常清楚地表明,我們深切關注對人權的侵犯。」

此外,立陶宛和科索沃也宣布對北京冬奧外交抵制。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