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英美澳 韓國出現兩例Omicron死亡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中共病毒變種毒株奧密克戎Omicron),已傳播全球多個國家,美國、英國、澳洲相繼出現死亡病例。最新消息指,韓國也出現了Omicron死亡病例。

1月3日,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當天接到光州市報告,指兩名感染Omicron變種毒株的患者死亡。

報導指,這是韓國首次出現感染Omicron後死亡的病例。

這兩例病例均為90多歲老人,並在光州市南區同一家療養院確診感染,於2021年12月27日、29日分別送至全南大學醫院和光州全南大學醫院接受治療,但不治身亡。

防疫組長朴香指,這兩例死亡病例,與療養員發生群聚性感染有關。防疫部門正就具體死因等進行調查。

據悉,在韓國出現死亡病例前,去年12月13日,英國出現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

同月20日,美國首次報告出現Omicron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未接種疫苗且有基礎疾病的50多歲男子;

同月27日,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出現Omicron死亡病例。

2021年12月23日,世衛組織稱,已在110國發現Omicron變異株。中國大陸已有多省出現Omicron病例。

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在2021年12月7日對媒體表示,基本可以確定,Omicron病毒,不會比Delta病毒更嚴重。

但美國疫苗公司輝瑞的首席執行官波拉(Albert Bourla)則表示,儘管Omicron看似溫和,但傳播速度卻更快,可能產生更多的突變。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