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指甲油別丟 9個妙用你想不到

文/蔡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每次清理打掃的時候,好多已經過期的東西要丟掉。不過有一樣東西別丟,那就是過期的指甲油。因為即便是過了期的指甲油,仍然可以發揮大作用,扔掉實在太可惜了。

指甲油除了我們一般知道的可以塗在絲襪的小破洞上,防止洞洞進一步擴大外,其實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實用功能。

指甲油的9個妙用

1.為外殼補漆

當手機等數碼產品或家具的某個部位容易磨損掉漆,找瓶顏色相近的指甲油仔細刷上去,等它變乾後掉漆的地方會煥然一新。

2.防水、防掉色

將手機、銀手煉,或iPad這些小物品的外殼塗上一層指甲油加以保護。塗上後的物品閃閃發光,可以防止沾水、掉色。

3.加固扣子、螺絲

衣服扣子不小心很容易脫落,可以在衣服鈕扣的線上塗上指甲油,鈕扣就會固定在線上不易脫落。

指甲油還可以用來固定螺絲。比如,將眼鏡的小螺絲釘和螺帽之間滴入少許指甲油,眼鏡框就不容易鬆動。

指甲油可以用來加固钮扣。(Shutterstock)

4.避免鐵罐生鏽

放在衛生間、廚房的鐵罐容易氧化生鏽,在底部經常接觸濕氣的地方塗上一層指甲油後,就能隔絕濕氣,防止生鏽。

5.防木家具刮痕

如果家中的木質家具顯眼的地方出現刮痕,可塗上透明指甲油,將刮痕蓋住。

可以用透明指甲油幫助遮掩家具刮痕。指甲油可以為物品上顏色。(Shutterstock)

6.當膠水用

指甲油當粘合劑非常牢固實用。比如,在粘貼標籤或寄信時,如果沒有膠水,可以塗上指甲油,就會牢固地黏住。

7.幫助穿針引線

在穿針引線時,在線頭上塗一點指甲油,能夠輕鬆地讓線頭輕鬆穿過小針孔。同理,在鞋帶頭塗上指甲油,可防止鞋帶頭繼續鬆軟脫線。

8.上顏色、作標記

用指甲油為文具、水杯、餐具做上標記,在集體活動時可以快速識別、減少物品被錯拿。

指甲油還可以給物品上色,比如將衣服拉鏈頭塗上好看的顏色,將不同房間的鑰匙塗上不同顏色,好看又容易辨別。

指甲油可以為物品上顏色。(Shutterstock)

9.除黏膠

皮膚如果不小心黏到了502膠(台灣稱為三秒膠、瞬間黏著劑),可以塗上指甲油幫助去除黏膠。記得使用指甲油後,要用肥皂清洗並塗抹保濕乳。

一瓶小小的指甲油可以發揮其廣泛的用途,上面只是其中一部分,只要開動智慧,說不定你還會發現其它許多妙用呢。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