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生前堅決反共 陸跨年晚會找「虛擬小鄧」遭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江蘇衛視(去年)12月31號跨年演唱會,以虛擬投影方式,將已故歌星鄧麗君和大陸歌手合唱。不過網友翻出40年前影片,鄧麗君曾堅定表示,「如果我去大陸演唱,就是三民主義在大陸實行的那一天」。網友指中共不顧逝者意願強迫表演,是對生前堅決反共鄧麗君的侮辱。

江蘇衛視》31日跨年演唱會中,用虛擬投影方式,讓風靡華人圈的已故藝人鄧麗君重返舞台。有中國網友感動說「彌補不能看到她的遺憾」,但也有人批評,強調鄧麗君主張民主與反共,這樣的演出,不尊重逝者。

40多年前,鄧麗君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演唱會,面對主持人詢問大陸邀請演唱的感覺,她輕柔而堅定的說。

已故歌星鄧麗君(1980.10.4):「我也是在報紙上看到,要請我去大陸演唱的,就是說直接的沒有人跟我談過這事情,沒有人正式,可是如果我去大陸演唱的話,那麼當我在大陸演唱的那一天,就是我們三民主義在大陸實行的那一天。」

期待看見三民主義實現中國大陸,1991年她也曾經透過金門廣播站向大陸沿海喊話,「很高興站在自由祖國第一前線金門」、「希望大陸同胞也可以跟我們享受到一樣的民主跟自由」。而她更是身穿白T,頭綁布條與香港藝人集合,為六四天安門運動獻唱。

已故歌星鄧麗君(1989.5.27):「謝謝大家這麼熱心,在香港大家聚在一起,大家努力爭取民主。」

中共2021年底對演藝圈打壓升級,今年3月起要通過考試取證,規定演藝圈必須擁護中共的憲法,以及擁有所謂的「良好政治素質」,不過與此同時,卻搬出再三希望民主自由回歸中國的鄧麗君,強迫她現身中共的跨年演唱,令人感到格外諷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