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南極站2/3員工染COVID 都打了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传播不分地域,世界上最偏遠的地區之一——比利時南極伊麗莎白公主站(Belgium’s Princess Elisabeth Polar Station)遭病毒襲擊,约2/3工作人員染疫。

到目前為止,伊麗莎白公主站的25名團隊成員中,有16人的病毒檢測呈陽性。所有員工都至少接種了兩劑疫苗,其中一人還打了加強針。在前往南極洲的途中,他們遵守了非常嚴格的健康措施,但還是爆發了疫情。

伊麗莎白公主站位於靠近南極的一個偏遠地區,研究人員在前往南非前兩小時,必須在比利時接受PCR測試,然後在抵達開普敦5天後再接受一次PCR測試,並隔離10天。隔離結束後,工人們在離開前必須再接受PCR測試,然後他們到達南極洲5天後再接受一次測試。

第一個病例是12月14日,研究人員到達該考察站7天後被檢測出來的,這個人被置於隔離狀態,但測試結果顯示另外兩個人也感染了該病毒。這3個人都在上月23日離開了該站,但病毒仍在繼續傳播。

比利時極地祕書處諮詢了一位病毒學家,該專家表示,這次爆發可能是由Omicron變種引起的,因為它是南非最常見的變體,在到達南極洲之前,那裡是最後一站。

伊麗莎白公主站染疫員工症狀都比較輕,該站配有兩名急診醫生和所有必要的設備。在病毒消散之前,該站暫停接納新人員。

國際極地基金會(International Polar Foundation,IPF)的項目經理奇克(Joseph Cheek)告訴BBC,染疫人員情況不嚴重。

「隔離某些感染病毒的工作人員會帶來不便,但總體上並沒有明顯影響我們在站內的工作」,奇克對BBC說,「該站的所有人都可乘坐1月12日的預定航班離開。然而,他們都表示希望留下來繼續工作。」

南極洲是最後一個報告中共病毒病例的大陸,2020年12月,智利的軍隊基地Bernardo O’Higgins和Las Estrellas村的幾十個工人被發現感染了中共病毒。在接下來的幾週裡,有36人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伊麗莎白公主站由國際極地基金會運營,於2009年2月15日投入使用,是全球首座溫室氣體零排放極地考察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