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五省爆疫情 西安疫情傳失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延燒,2022年第一天5個省份傳出確診病例,包括四川省、遼寧省、山東省、浙江省、河南省

寧波官方公布,10例確診病例,高度集中在寧波北侖區申洲公司,申洲國際是著名運動品牌的代工巨頭。記者聯繫申洲公司,電話沒人接聽。

官媒宣稱,1月2號,浙江省從全省調配3000名醫護人員馳援北侖,加上此前已在寧波的4000多名醫護人員,目前當地共有7000多人組成的核酸檢測專班,對北侖進行全員檢測。還有志願者協助相關事宜。

寧波民眾胡先生:「很多是花錢買的志願者,都是花錢買來的,你看真的讓他這些志願者套上紅袖章就神氣得不得了,而且現在狠性全威,在街上為非作歹,什麼事情都幹的。」

目前浙江寧波對外航天與鐵路交通已經被中斷,鐵路寧波站並實施嚴控跨省出行政策。

寧波民眾胡先生:「中國老百姓乖啊,很聽話,封城你不鬧,餓死就餓死。主要是地方管理水平太差了,這些人只會管你,只會管人。」

12月2號,西安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宣稱去年12月9號到今年1月1號,西安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573例,然而外界認為真實數字恐怕更高。同一天,中共前黨校教授蔡霞分享西安民間拍下的影片,痛斥中共把一切真相「隱藏在黑洞」!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西安封城期間,家家戶戶都貼上白色的「防疫封條」。此外還看到西安的防疫人員穿上重裝,拍攝該影片的網友還驚呼:「西安到底怎麼啦?當年武漢也沒這樣,重型生化服都裝備上了,到底發生了什麼?」

西安市民王女士:「西安這一下子傳染這麼大的區域範圍,尤其重災區是在雁塔區、高新區、長安區、蓮湖區。我一開始說,我們蓮湖區還是低風險,現在蓮湖區也在這之列裡了,因為航空學院比較多,都把他們拉走了。沒說怎麼傳染,航空學院都是在校學生,咋傳染的不知道,搞不清楚,因為航空學院離我們這塊挺近的。」

西安市民王女士對記者說,有學生發視頻給她,他們被集中轉移到其它地方隔離,條件相當差。

西安市民王女士:「聽說徐家莊,還有啥的就給弄過去的,說是坐了五六個小時的車,弄到了一個地方,就是上下床、鋼架子的床,啥東西沒有。就是給他甩了這麼一點舖的蓋的,又沒有暖氣,這不把人往死裡整。」

王女士說,現在學校校區傳染的很厲害,再加上原先社區傳染,大家都壓力都很大。

西安市民王女士:「潘家莊在雁塔區電視塔附近,那塊兒也是重災區,人都拉走了。現在都是社區之間傳染,社區傳染的厲害,李家橋小區也是重災區了,電子城、電子城街道那塊兒也是重災區。像高新區丈八街道那塊也是,工業園丈八北路、科技二路那塊兒都有,反正都是重災區。」

西安市民張先生表示,市民不讓出門採訪物資,求助區樓長也得不到解決辦法。

西安市民張先生:「我們這個院子裡頭有七八棟樓,我們就要去給樓長說,由樓長給你負責解決。結果我給樓長說了以後,樓長說是你要的饅頭、麵條、雞蛋,我沒有渠道,你再去看看樓裡其他人有什麼渠道。」

張先生對記者說,核酸檢測不會給結果,民眾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被傳染。

西安市民張先生:「沒事的就不給你反饋結果了,他顧不上來。一旦發現誰是陽性,不用你說,人家就找到你家裡來了,不要說把你控制起來帶走了,周圍鄰居這個小區就是另外一種對待辦法了。」

中共疾控中心表示,西安疫情已經有積極的變化,進行封閉式管理能夠降低社會的流動,減低傳播風險。

西安市民王女士:「 現在所有的車輛不允許進入陝西省西安市,除非是應急物資可以,其它所有車輛不允許進,西安市車輛也不許出。在長安區那塊,現在也建方艙醫院了,連夜在那建方艙醫院,因為(確診)太多了。我們陝西省體育場面積挺大,那塊兒也有方艙醫院,現在到處在建方艙醫院。」

河南省洛陽市新安縣,2號傳出有陽性病例者曾出席多達200人的婚禮,外界擔心是否會出現「婚禮感染群組」,成為另一輪疫情爆發點。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