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現全球首例Flurona 同時感染COVID-19和流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以色列出現全球首例「Flurona」病例,即一名孕婦同時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和季節性流感病毒。

據當地媒體《Hamodia》報導,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婦女於上月30日在佩塔提克瓦(Petah Tikva)市拉賓醫療中心(Rabin Medical Center)出現了輕微的染疫癥狀。當地官員稱,她現在情況良好,預計將於週四(1月6日)晚些時候出院。

「她一到醫院就被診斷出患有流感和冠狀病毒。兩次檢查結果都是陽性,即使我們再次檢查後也是如此」,婦產科專家、醫院婦科主任阿農‧維茲尼特(Arnon Vizhnitser)教授說,「它們是同種類型疾病,都是由病毒引發,並導致呼吸困難,因為兩者都攻擊上呼吸道。」

維茲尼特說,他看到越來越多的病患同時感染了中共病毒和季節性流感。這兩種傳染性呼吸道疾病會出現類似的癥狀,如咳嗽、喉嚨痛、發燒、肌肉或身體疼痛和疲倦等。

「去年,我們沒有看到孕婦或分娩婦女感染流感的病例」,維茲尼特接著說,「而今,我們看到感染冠狀病毒和流感的病例都在增長。」

雖然大多數感染流感的人會在幾天或幾週內恢復,但也有一些罕見病例顯示,流感病毒可能導致危及生命的並發癥,如肺炎、心臟炎癥(心肌炎)和多器官衰竭。

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上週,一名31歲的孕婦在耶路撒冷感染流感後死亡。這名婦女在哈達薩醫療中心(Hadassah Medical Center)通過剖腹產生下一名男嬰,但由於呼吸系統並發癥,她在上呼吸機後不久去世。據報,這名男嬰目前情況穩定。

不過,倫敦經濟學院衛生政策教授埃利亞斯‧莫西阿洛斯(Elias Mossialos)表示,沒有理由對所謂的「Flurona」感到恐慌,盡管他承認,我們可能會在全球各地看到越來越多的此類病例。

「這不是一種新病毒,而是同時感染了冠狀病毒和流感病毒。事情發生在以色列的一名孕婦身上,但我們很可能會在許多國家看到這類病例。」莫西阿洛斯1月2日在臉書(Facebook)上寫道。

「因此,接種流感疫苗是必要的,特別是對那些免疫力低的同胞。這就是世界各地的衛生當局所強調的」,莫西阿洛斯補充說,「沒有理由感到恐慌。」

以色列是世界上最早引入疫苗護照和強制性疫苗接種的國家之一。上個月,當局批準為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如癌癥患者和器官移植者,注射第二針中共病毒疫苗加強劑。此前一週,該國大流行病專家委員會提議為免疫力低下的人、60歲以上的人以及醫護人員注射第四針輝瑞疫苗。

以色列衛生部在去年12月27日還緊急批準了輝瑞公司開發的一種抗COVID病毒口服藥物,名為「Paxlovid」。該藥每天服用兩次,連續五天,並與第二種名為利托那韋(Ritonavir)的普通抗病毒藥物聯合使用。

以色列官員和輝瑞公司表示,這種藥物應該是為那些「輕度至中度」COVID-19患者提供的預防措施,以防止病情加劇。

以色列已經訂購了大約10萬劑藥片,以幫助對抗由傳播性較高的Omicron變體引發的新一波疫情。

不過,根據官方數據,當地有63.69%的人口接種了兩劑疫苗,另有6.91%人口部分接種了疫苗。

原文:Israel Records 1st Case of Patient With Both COVID-19 and Flu, Dubbed ‘Flurona’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