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已動用重型生化服 市民網上求援遭訓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為遏制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蔓延,中國西安市實施全面封控已11天。一位身在西安的網友發布的短片顯示,當地防疫人員已穿上了重型生化服。網友驚呼:「西安到底怎麼啦?」有網友被困家中多日,發帖為自己和斷炊的老年鄰居求救,竟遭公安訓誡

近日,一段視頻短片通過網絡社交媒體傳出。視頻畫面顯示,深夜裡,西安一個小區內有一群身穿重型防化服的防疫人員正在彼此交談,不知在等待什麼,他們的身邊停著一輛寫有「救援」字樣的大巴。

(微博視頻截圖)

一位網名為「驕傲女孩」的網友將這段視頻短片轉發到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上,並發帖質疑:「西安到底怎麼啦?當年武漢也沒這樣啊?重型生化服都裝備上了,到底發生了什麼?」

【相關視頻: 點這裡

還有一位中國網友在網絡社群中上載了一段涉及疫情的影片,並發配文稱「西安現況」。短片畫面中可看到,空蕩蕩的大街上,有一人不知何故躺倒在地,身邊散落了一些生活物品,卻沒有其他人上前查看救助。

當地時間1月2日中午,一位西安市居民在微博發帖說,他所在的居民小區如今幾乎買不到任何蔬菜。前兩天在一些網絡群組中還有出售高價菜,當時自己沒有買。但現在他所在的地區成了西安明德八英里小區居民的隔離點,連蔬菜包也買不到了,自己現在後悔莫及。

這位網友還披露,鄰居有一些老年人因為不會使用智能機無法與外界溝通,已徹底斷炊,可能遭遇生命危險。為此,他呼籲西安市政府關注該小區居民的生活困境。不料,這位網友隨後就受到警方的「訓誡」與威脅。

該網友在一個小時後再度發文說,灞橋區公安局已經與他通了電話,指責他的帖文「造成不良影響」,要求他自己從網上撤下相關消息。這位網友聲明,自己之前發帖講述的一切情況全部屬實,小區內的便利店,已經停業一週,並不存在公安所指責的「誹謗造謠」,希望當局能夠更多地關注困難群眾,而不是關注發帖人。

另有華人網友在推特上貼出中國大陸媒體的報導截圖,顯示截至去年12月30日,西安市派出警力2.9萬人參與維穩執勤,其中超過2萬人專門負責管控居民社區。更提到,警方已刪除了188條所謂「有害信息」,還查處了至少70個涉嫌發布涉中共病毒疫情的所謂「有害信息」的民眾。

(網頁截圖)

據台灣三立新聞網報導,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近日在推特分享多條西安民眾拍攝的畫面,其中一段影片顯示,西安封城後,家家戶戶門外面都被貼上了白色的封條,還有一些地方掛出了「居家不出門也是盡責任」、「你若不跑,歲月靜好」等防疫標語。

對此蔡霞表示,在2020年的武漢都沒有出現這個情形,官方媒體上看不到一點真實狀況報導,如果沒有民間拍攝的視頻流傳出來,誰都想不到西安防疫人員的防護裝備竟然如此「觸目驚心」,她斥責中共當局「把一切真相都隱藏在黑洞裡」。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