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促巴赫辭職 批國際奧委會只注重金錢利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德國分部主席日前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時,痛批國際奧委會等國際體育協會不注重人權,沒有責任感,金錢至上,信譽已經喪失殆盡,還直言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應該辭去國際奧委會主席一職。

北京冬奧會即將於下個月開幕。在歐美多個國家相繼表態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人權觀察」德國分部主席米歇爾斯基(Wenzel Michalski)在接受德意志電台採訪時坦言,中國的人權狀況正在變得越來越糟糕,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並沒有像外界所期待的那樣促使中共政府變得更開明,如今中國新疆和香港的現狀恰恰說明,「體育並沒有起到促進社會進步的作用」。

據德國之聲報導,米歇爾斯基還在受訪中表示,儘管全面抵制北京冬奧會並不屬於人權組織的職責範圍,但如果國際奧委會和國際足聯這樣的國際體育協會繼續與專制政權合作,人權組織將不得不採取行動。

他直言不諱地指出,上述國際體育協會的信譽已經喪失殆盡。他說:「2022年是一個分水嶺,它將決定國際奧委會和國際足聯是否還有存在下去的必要。」

米歇爾斯基斥責國際奧委會的領導者已經無法認清當今的形勢。他表示,當前西方經濟界都在要求企業對中共在新疆踐踏人權表明立場,這也意味著巴赫及其他高管們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他們必須辭職,必須讓位與更具人權意識的新一代」,米歇爾斯基說,「必須打破國際奧委會和國際足聯的無上權威,因為他們的種種行為都說明,他們沒有責任感,一切都以金錢至上。」

中共政府長期在新疆和西藏實施踐踏人權的管控政策,今年以來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打壓也不遺餘力,還不斷派出軍機騷擾台灣,加劇台海緊張局面。對此,西方民主國家政府決定進行反制。美國、澳大利亞、英國和加拿大等國已正式宣布,將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和內政部長費澤爾也已經宣布將不會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以此表達對中共當局的不滿與抵制。

然而,巴赫不但對中國糟糕的人權狀況保持沉默,還在他的新年講話中聲稱「國際社會對冬奧會的支持非常明顯,我們對此表示高度歡迎」,加上他在彭帥事件上積極配合中共政府為其洗地的作為,在國際上受到了強烈批評。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