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飢荒」持續 民眾「以物換物」自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西安封城後「飢荒」持續,民眾被迫開啟「以物換物」的自救模式。而官方則一直聲稱物資充足,官媒報導某小區居民收到物資,感謝政府「雪中送炭」。網民搜索發現,該小區是中共陝西省人大代表和西安市政府公務員家屬宿舍,譴責政府官員在疫情下享受特權

一位拍攝視頻的西安網民說,「小區已經出現以物換物了,我家裡一袋米,鄰居說過來換,(去開門)看看拿這袋米能換個啥,來了、來了,鄰居來了。(鄰居說)你好,一個手機一個平板,我家六袋米,菜沒了。(鄰居說)行。」

另一段視頻顯示,居住在同一棟樓內的居民用香菸交換食物。網民嘲諷說,一夜回到「石器時代」。

西安封城後「飢荒」持續,民眾被迫開啟「以物換物」的自救模式。(視頻截圖)

西安居民王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說:「在西安都是物換物,他們自己在樓內相互交換。因為吃的食物已經供應不上了。」

西安物資缺乏持續引發外界關注,但西安官方一直聲稱物質充足。據官媒報導,上月29日下午,西安市新城區尚樸路23號院,一車車蔬菜水果肉類拉進了小區,該小區約有180戶人家,運來了大概180袋蔬菜等補給物資,每袋有土豆、蓮花白、西紅柿、金針菇、菠菜、小橘子、五花肉等約10斤。

居民稱,感謝政府「雪中送炭」,還排起了百米長龍,一邊唱著感謝黨的紅歌,一邊接力傳送物資。

這段充滿作秀意味的視頻引發網絡熱議,網民上網搜索發現「尚樸路23號院住宅區」是陝西省人大代表和西安市政府公務員家屬宿舍。網民見狀嘩然,紛紛譴責西安政府部門官員在疫情下享受特權

在此之前,有家住「永松路三號院」的網民自稱,小區內運來一車又一車的蔬菜,白菜才1.5元(人民幣)一斤,並要網友「不要再黑西安」。但網民隨後發現,「永松路三號院」全稱是「市級機關永松路三號院」。網民譏諷:「再餓不能餓領導」。

西安居民宋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說:分配給官員家的菜非常豐富,對比普通百姓的蔬菜:「他們(官員)的菜豐富,老百姓哪裡這麼豐富,我們分到的是啥菜?我拿到的是一顆大白菜松鬆散散的,一個西葫蘆,4個青椒,3頭蒜,一塊姜,2根大蔥,3個土豆,2個洋蔥,就這點菜。」

12月31日,網上又傳出一段視頻,西安一小區防疫人員排成人龍列「接力送菜」。網民質疑此舉涉嫌擺拍作秀,諷刺說,「硬是把一個5G時代過成了古代。」「拍出來讓大家看笑話嗎?」(點擊觀看視頻

西安市雁塔區是疫情重災區,居住大量外來人員,長期沒有物質供應,引發民憤。在輿論壓力下,當局向該區派送了一些蔬菜。

當地居民拍攝的一段視頻顯示,西安市雁塔區田家灣村,政府給外來務工租房者發放的免費菜,3選一(土豆3個,蘿蔔3個,白菜1個)。(點擊觀看視頻

但志願者卻大包蔬菜往自家提,拍攝視頻的居民質疑:「為什麼可以拿這麼多菜?」

此外,西安封城後菜價已漲至天價。一位居民向友人展示他千辛萬苦買到的蔬菜和水果,外加幾盒牛奶。以前一兩百元的東西,現在花了1120元人民幣。

(網絡截圖)

另一位居民在視頻中說:「看這200多元人民幣到底能買到什麼東西,10個辣椒都不到收40元,6個西紅柿收40元,2顆白菜收40元,3顆生菜收40元,一點大蔥40元,4個白蘿蔔40元,賣菜的人發國難財啊。」

還有視頻顯示,西安市一位老太太家裡沒吃的,要出去買吃的食物,警察不給出去,說會送食物給她,老太太當場痛哭。

老人哭訴:「(警察說)你需要的米油鹽會給你送去,你們送到哪兒啦,上午給你送去,老人(哭泣):到現在我都沒有吃的,嗚嗚嗚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