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染疫 已接種三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確診感染,他已接種了三針;美國FDA授權12至15歲兒童,接種輝瑞加強針。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染疫 已接種加強針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日(1月2日)表示他已經感染,五角大樓透露奧斯汀已經完全接種疫苗和加強針,症狀輕微,將居家隔離五天,但仍然執掌國防部。

奧斯汀最近一次與總統拜登(Joe Biden)見面是在12月21號,不過他當時的檢測結果是陰性。

美國FDA授權12至15歲兒童 接種輝瑞加強針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週一(1月3日)批准12到15歲兒童,施打輝瑞疫苗加強針。

FDA同時也將成年人和青少年人,在完全接種後,等待加強針的間隔時間,從6個月縮短至5個月。

紐約新市長:學校實體課保持開放

全美最大的公立學校系統——紐約市公校在週一重新開放。

紐約新任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週一重申,學校不會因為病毒爆發而關門。

紐約市長 亞當斯:「如果你看去年和2020年的情況,我們看到在學校裡,感染率還不到1%,而在家裡感染率卻超過15%。」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表示支持亞當斯的決定。

接種率全美第一 波多黎各兩週內確診率翻16倍

美國領土波多黎各宣布,當地的中共病毒確診率,已經達到33%,而在兩週以前,只有2%。衛生官員歸因於節日期間民眾聚會導致。

波多黎各居民完全接種疫苗的比例達到80%,是美國接種率最高的地區。

目前,美國的整體平均確診率為13%。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