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艾司摩爾德國廠火警 損失評估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艾司摩爾德國廠火警 損失評估中

荷蘭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3日發表聲明指出,公司在德國柏林的一家工廠發生火災,雖然沒有人員受傷,但還需要時間評估對營運的影響。這間工廠為艾斯摩爾製造光刻機製造零組件,包括晶圓台、光罩吸盤和反射鏡。艾司摩爾週一股價小跌0.71%。

蘋果市值突破3兆美元

蘋果公司市值美東3日一度衝破3兆美元關卡,為全球首家市值破3兆美元企業。蘋果在疫情流行期間業績暢旺,支援5G技術的iPhone熱賣,近兩年市值飆升2倍。

半導體用電量增 台2025年綠電占比2成難達標

台灣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原訂目標為兩成,但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表示無法達標。經濟部部長王美花3日證實此事,但強調主因是經濟成長、半導體需求多帶動用電量大幅增加,「分母變大、分子不變」,但整體到二○二五年再生能源裝置容量,仍依規劃目標不變。

大摩:中國已非世界經濟引擎

摩根士丹利全球策略師Ruchir Sharma表示,中國雖在2021年佔全球GDP增長的4分之1,卻因少子化、債務增加和政府突襲式的監管政策,市場光環褪色,不再是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