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國日增破百萬例 台灣新增4例本土 喬科維奇前進澳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週二(1月4),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9,2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45萬人死亡。美國新增確診突破100萬,部分學校推遲開學;澳大利亞確診再破紀錄;網壇一哥喬科維奇獲得醫療豁免,確定參加澳網公開賽。

瑞典王室週二聲明說,75歲的瑞典國王卡爾16世·古斯塔夫和78歲的王后西爾維婭,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

聲明還說,國王和王后已經注射了三針疫苗,目前症狀輕微,感覺良好,正在自我隔離。

台灣週二新增4例本土確診,3人是桃園機場停車場清潔員,一人是防疫出租車司機,已知至少一人感染Omicron

當局強化機場防疫,除了防疫出租車司機每三天做一次PCR檢測外,機場內工作人員每週快篩採檢,有症狀者立即進行PCR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是機場人員、機組員,包括防疫車隊、防疫旅館等等,都必須要百分之百打第三劑的疫苗。」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週一新增超過108萬例確診,創下中國以外,全球最高紀錄。另外新增1,688人死亡。

假期結束後,部分地區受疫情影響,延遲開學。洛杉磯聯合學區推遲到1月11號,教職員及學生必須出示陰性測試結果,才能進入校園。

加州洛縣家長David Montalvo:「我們以前從未見過世界集體屈服,對吧?我只想確保家人和我身體健康,準備好下週返回。」

澳洲週二新增超過4.7萬例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比前一天增加了1萬多例。

各大城市檢測中心外排著長隊,等候檢測。

不過,新南威爾士、維多利亞和昆士蘭州的檢測中心再次被迫關閉,實驗室除了超負荷運轉,還面臨人員短缺。

澳大利亞反對黨領袖Anthony Albanese:「因此,即使你有預約,也無法進行加強注射,無法進行 PCR 檢測,因為檢測站正在關閉,而且要排隊六到八個小時。」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將於本月17號開打,一直未公開是否已接種疫苗的球王喬科維奇,終於等到了澳網發出的醫療豁免,爭取個人第10座澳網金盃。

喬科維奇週二發推文說:「各位新年快樂!祝願大家每一刻都擁有健康、關愛和快樂,願你們對全球所有生命都感到愛和尊重。」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