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商業機密給中國公司 華裔藥物研究員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週一,美國司法部發布通告,葛蘭素史克公司的一名前華裔研究員,承認竊取該公司的醫藥研究成果,提供給中國的任諾藥業公司。

通告說,葛蘭素史克公司前華裔研究員「露西·習,和其他三名同案被告薛宇)、李濤和梅嚴,在中國成立的任諾藥業公司,聲稱要研發抗癌藥物,實際上,被用來存放從葛蘭素史克公司竊取的信息。當時,露西·習和梅嚴在葛蘭素史克公司在賓州的工廠工作,負責生物製藥研發。這些產品的研發成本通常超過10億美元。」

通告指出,2015年1月,露西·習向梅嚴發送文件,提供了當時葛蘭素史克對單克隆抗體的研究摘要。

美國檢察官威廉姆斯說:「像葛蘭素史克這樣的公司,知識產權至關重要,當知識財產被盜竊並轉移到外國時,這不僅威脅到美國成千上萬的就業機會,也危及通過研發所帶來的戰略利益。這種犯罪必須依法嚴格檢控。」

司法部說,此前,薛宇、薛田和李濤都已認罪,梅嚴仍然在逃,目前居住在中國。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