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中企盜竊醫藥公司機密 美國華裔研究員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1月3日)宣布,製藥業巨頭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公司又有一名前華裔研究人員認罪,承認替中方竊取商業機密。

司法部賓夕法尼亞州東區檢察官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44歲的露西·習(Lucy Xi,音譯)承認企圖竊取葛蘭素史克公司的醫藥研究成果,並將其提供給中國的任諾藥業公司。

任諾藥業公司由露西·習與其他三位被告薛宇(Xu Xue,音譯)、李濤和嚴梅(Yan Mei,音譯)共同成立。當時露西·習和薛宇都在葛蘭素史克公司位於賓州的一個研究部門任職,參與公司的新藥物研製。

司法部聲明指,任諾藥業公司從中共政府獲取財務支持和補貼,聲稱要研發抗癌藥物,實際上只是抄襲從葛蘭素史克公司竊取的機密技術。

聲明說,任諾藥業公司試圖竊取的醫藥技術,其研製通常要耗費10億美元。而葛蘭素史克這類公司的生命線就是它的智慧財產,如果這類財產被他國竊取,將危及美國數以萬計的工作崗位,因此司法部必須全力打擊此類犯罪行為。

司法部表示,目前薛宇及其妹妹薛田(Tian Xue,音譯),還有李濤都已認罪,嚴梅已從美國逃往中國。

公開信息顯示,任諾藥業公司設在南京江寧區國家級的科技創新園,自稱「由幾位留美博士回國創立的生物醫藥高科技公司」,李濤為公司法定代表人。

歐美發達國家多次指控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公司和個人竊取商業機密,多個華裔研究人員被起訴或判刑。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