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悲劇 網傳多人因失救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中國西安市野蠻封城,釀人道危機。除了大量市民挨餓之外,當地多名網民爆料,身邊有親友或鄰居因為耽誤治療死亡。

1月4日,西安封城進入第13天。當地已有多人爆料封城造成死亡悲劇。

一名西安網友在社交媒體發文說,自己懷孕的小姨1月1日晚上7點多說肚子疼,可是打120一直占線,最後被迫打110報警,才被送去西安高新醫院,送到時已經晚上10點了。結果醫院說核酸超時不讓進,小姨坐在門口椅子上開始大出血,鮮血流了一地。醫院看實在不行才接診,但送到手術室已經晚了,8個月大的孩子就因為治療不及時胎死腹中。

網頁截圖。

1月3日,另一名網民發帖緊急求助,自己的父親突發心臟病,但因為居住在「中風險地區」,多家醫院拒收。打120打不通,打110警方不管,萬分火急。

該網民後續發帖感謝大家的幫助,並透露下午2點將父親送到醫院,但醫院不收,直到晚上10點多父親情況嚴重了,醫院才接收。醫生說本來心梗兩小時內入院治療溶解就可以了,但現在耽誤時間太久,血管堵塞嚴重,必須立即手術,父親10點40分被送入手術室搶救。

隨後該網民再發帖稱,「耽誤太久,搶救失敗,我沒有爸爸了。」

網頁截圖。

有網民跟貼說,自己家的遭遇很類似,姥姥下午突然昏迷,打了120、110都不管用,到晚上經過千難萬險折騰到了第三醫院,但醫院不接收。經親人哭求,醫院只同意讓姥姥躺在醫院的發熱門診,但發熱門診只看到兩個年輕的醫生應付所有人,醫院也沒給任何治療。全家人只好眼睜睜看著姥姥在晚上10點去世。

網頁截圖。

還有跟帖說:「我爺爺一樣,前天昏迷,所有電話沒人管,互相推諉,昨天早上跑了幾家醫院,最後一家進去搶救無效,昨天晚上人已經火化了。」

網頁截圖。

1月3日,還有微信公眾號發文,披露一張聊天截圖,顯示西安一位知名編劇在家挨餓。該編劇也透露,一位老年婦女突發心臟病,但120打不通,死在家中。

網頁截圖。

該微信公號說,這位編劇「也有作品在大熒幕上問世,在業內是有一號的」,「沒想到連她都面臨沒飯吃的境地,至於其他人的處境,可想而知」。

有網友稱這位知名編劇就是「正能量」大片《長津湖》的編劇黃建新。不過,黃建新雖然出生在西安,但現居所不明。並且黃建新是男性,而上文用「她」來稱呼該知名編劇。

除了已失救死亡的之外,網上還有大量求救帖,披露自己的親友因治療不及時,正處於危險當中。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