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撰文:不能讓彭帥「被埋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耶魯日報》日前發表一篇中國留學生撰寫的文章《彭帥在哪裡》,文章呼籲國際社會不能讓彭帥「被埋葬」,不能繼續容忍中共使用「權力的語言」對付異己。

中國留學生撰文追問:彭帥在哪裡?

1月2日,全美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校報《耶魯日報》刊載了這篇匿名評論文章。撰寫這篇文章的中國留學生對彭帥的處境「憂心忡忡」。

他寫道:「在中國網球明星彭帥公開指控一名前共產黨官員性侵一個月後,我仍然不知道她是否安全和自由。但我知道這個專制政權會如何埋葬她:彭帥不會被追認為烈士,也不會受到起訴。她會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幾個月和幾年之後,她將被遺忘。或者說中國共產黨是這樣計劃的。」

他表示,寫出這篇文章是「為了讓彭帥不被忘記」,並且提醒大家,不能讓「彭帥在哪裡」僅僅成為社交媒體上的一個標籤。

彭帥指控張高麗 轟動國際

彭帥去年11月2日在微博上自曝被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強迫發生性關係」,而且張始亂終棄,這迫使彭帥寧願「以卵擊石、飛蛾撲火」也要說出與張高麗的不倫關係。

彭帥的這篇微博發出20分鐘後就被刪除,她本人也隨即與外界失聯。彭帥指控張高麗事件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世界知名網球運動員、多國政府、人權組織及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紛紛聲援彭帥,向中共當局追問彭帥下落。

WTA因擔心彭帥的安危,暫停在中國的賽事,並表示彭帥公開露面未能解決或減輕有關她安全的疑慮。

彭帥事件還推動國際抵制北京冬奧的浪潮,在輿論壓力下,中共當局被迫讓彭帥露面,但仍無法消除外界質疑。

12月19日,彭帥接受新加坡一親中媒體採訪時否認「性侵」,並表示她上個月初發出的博文造成了「誤解」。這則報導同樣受到外界質疑,也讓人們更加擔憂彭帥的自由和安全。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彭帥引發的關注熱度正在逐漸降溫。媒體不再密集追尋彭帥下落,迄今為止,沒有人確切知道彭帥是否安全。

法國網球女將柯爾妮:有點擔心彭帥

法國網球女將柯爾妮1月4日在WTA墨爾本夏季賽1站(Melbourne Summer Set 1)首輪敗給日本選手大坂直美(Naomi Osaka),賽後柯爾妮說:「我還是有點擔心她(彭帥)。」

柯爾妮是率先以推特主題標籤「#彭帥在哪裡」(#WhereIsPengShuai)力挺彭帥的選手之一,大坂直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等網球名將都紛紛跟進。

柯爾妮說,「我不確定(對彭帥來說)有沒有改變什麼,很難知道她的處境受到什麼影響,情況不是非常清楚······我只是儘力往好處想,希望她人很好。我覺得我無力再做些什麼了。」

中國留學生:中共政權是流氓

「彭帥在哪裡」,也許正在被時間的黑洞所吞噬。這名中國留學生作者擔心,這意味著世界又一次與紅色警訊擦肩而過。

他認為,彭帥被中共懲罰的主要原因,是她「直接反對中共政權」。

他還抨擊中共政權「是一個用恐怖來應對批評的黨國集團,已經變成了流氓······不再費神來撐住維護人權的門面」。

這名中國留學生是匿名在《耶魯日報》發表文章,該報總編羅斯.霍洛維奇(Rose Horowitch)在電郵中告訴美國之音,雖然並不清楚,這次允許匿名刊文是不是該報創立近144年來的第一次,「但這是我去年10月開始擔任本職務以來的第一次。」

霍洛維奇表示,「我們之所以授予作者匿名,因為我們認為該作品很重要,並且有充分的證據表明,如果以作者的名字發表,其家人安全可能受到威脅。」

《耶魯日報》的這篇匿名文章,敦促耶魯大學停止從中國獲利,提出其捐贈基金「需要從中國撤資」,因為「中共過去的行為已經清楚地表明,在中共願意積極回應彭帥等人的指控並採取行動之前,在中國的每一美元投資都是不道德的」。

「中共不同於中國人民的說法,就像許多跨國公司為自己的黑幕行為辯解那樣,並不是有效的辯護,因為,在中國,每家擁有三名或三名以上黨員的私企都必須有一個黨支部或者黨委。它們最終對中共負責。」

文章提出質疑:「難道我們不應該合理地擔心,耶魯的中國投資組合,可能會在安撫中共利益方,與利用耶魯名望倡導中國人民人權之間,產生利益衝突嗎?或者說,是什麼阻止了耶魯在從中國獲利的同時,至少發一份聲明來承認對中國侵犯人權的指控是存在的?」

文章稱,耶魯投資辦公室「沒有專門針對中國的公開道德政策」,需要「進行反省」。

2021年11月,彭帥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強制與她發生性關係。文章在微博發布僅20多分鐘即遭刪除。(彭帥微博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