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肉很簡單 記住「3個訣竅」軟爛又入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燉肉是餐桌上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不管燉什麼肉,記住「3個訣竅」,就能燉出軟爛入味,不腥不柴的肉,可惜很多人還不知道。

許多朋友在家燉肉的時候,不管是牛肉、豬肉或羊肉,明明已經燉了很長的時間,但總是又柴又腥,還不入味,出現這樣的情況很多人都很頭疼。以下是大廚江一舟在網上和大家分享的3個燉肉小祕訣,其實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尤其是第三個,大家只要學會了,保證在家不管燉什麼肉,都不會出現又柴又腥,嚼不動的現象。

燉肉3個訣竅

1、並不是所有肉類都要焯水

許多人習慣將所有的肉類都要焯水,感覺比較乾淨又快熟,其實,不一定所有的肉類都要焯水。如果你買來的是新鮮、沒有冷凍過的肉,並不需要焯水。

我們只需要將肉類放在清水中清洗3~5次,再將血水洗乾淨,就可以直接下鍋燉了。如果焯水的話,你所料理的肉只會越燉越柴,反而不好吃了。不過,如果是冷凍過的肉,的確就需要冷水下鍋來焯水了。

2、掌握放的時機

有很多人在家燉肉的時候,因為擔心自己的廚藝,怕燉肉不入味,所以一開始就把先放進鍋裡了,這個動作對嗎?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鹽一定要等燉到中途時再放入,先讓肉吸收湯汁,再吸進鹽分,這樣燉出的肉才會軟爛入味。

如果你一開始就放鹽,鹽分先滲進肉裡,肉就不會再吸收湯汁了,結果導致肉燉出來鹹又柴,不好吃,掌握放鹽的時機非常重要,這一點,大家一定要記住。

如果上面2步你都沒做到,那麼,下面一步一定要學會,非常關鍵,能讓你燉出的肉不柴不腥,非常美味。

3、放點山楂或檸檬

準備好山楂或者檸檬,在燉牛肉、豬肉、羊肉等容易發的肉類時,我們一定要在燉的時候放一點進去。因為山楂、檸檬裡面的酸性物質,能夠溶解肉類裡面的纖維,這樣吃起來才不會柴柴的。

同時,山楂和檸檬的天然香味還能給肉類去腥味,如果家中剛好沒有這兩種東西,那麼我們找找替代品,燉的時候放上一點陳醋和白醋也可以,不用擔心燉出來有酸味,因為酸味在燉的時候都會被分解了,所以這一個訣竅大家也一定要記住。

以上3個訣竅讓你燉肉不發柴,非常簡單吧?尤其記好第三招,保證你燉出的肉讓家人親友讚不絕口。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