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防核戰第二天 中共稱繼續建設核武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在與其它4個世界大國承諾防止核武器擴散後,第二天(1月4日)中共就宣稱,它將繼續對核武庫進行「現代化」改造,但要求美國和俄羅斯必須減少核武庫存。

週一,五個核大國——美國、中國、俄羅斯、英國和法國簽署了一份罕見的聯合聲明,重申承諾:減少核武器的擴散並建立一個無原子武器的世界。

然而聲明發表後第二天,北京便為其繼續擴大核儲備的計劃進行了辯護。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傅聰自稱,中共只會建造滿足國家安全所需的“最低水平的核彈”。

但他要求俄羅斯和美國——必須以不可逆轉和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方式削減其核武庫,「中國將繼續致力於核武庫現代化,以解決可靠性和安全性問題」,傅聰還說中共不會在台灣海峽附近部署核武器。

去年11月,美國國防部發布關於中共軍隊的年度報告,指中共常規軍事現代化的速度和規模驚人。美國國防部說,中共「已經加速了核擴張」,速度和規模「超過了國防部2020年的預測」。

國防部還表示,中共希望到2027年擁有700枚可交付的核彈頭,到2030年至少擁有1000枚核彈頭。根據這個報告,中共正在建造「快速增殖反應堆和後處理設施」,這將提高其生產鈽的能力,以支持核擴張。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高級國際和防務研究員希斯(Timothy Heath)告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記者,中共企圖在足夠多的平台上建造足夠多的導彈,目的是讓其導彈越過美國的防禦,並在發生核戰爭時襲擊美國領土。

「重要的是,中國(中共)將核武庫現代化視為其更大圖景的一部分,中國(中共)正在增強其在太空、網絡空間和常規力量方面的軍事能力」,希斯強調,「這一切都在同一時間發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