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拿到豁免 前往澳網衝擊大滿貫21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當地時間1月4日,世界第一、塞爾維亞球王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個人社交平台上宣布,自己拿到了澳洲政府的「醫療豁免」,將啟程前往墨爾本,參加1月17日開始的本年度第一個大滿貫賽事——澳洲網球公開賽。

根據澳洲政府的相關規定,參加澳網的球員和團隊成員必須接種疫苗。此前,德約科維奇一直以個人醫療隱私的原因,拒絕透露自己的疫苗接種情況。2020年6月,德約科維奇曾在塞爾維亞和克羅地亞舉辦的表演賽上有過染疫經歷。

去年,德約科維奇連奪了澳網、法網和溫網三個大滿貫冠軍,個人大滿貫冠軍總數達到了20個,追平了西班牙「紅土之王」納達爾和瑞士球王費德勒。其中,德約科維奇在澳網總共有過9次登頂,包括最近的「三連冠」。他也成為澳網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員。

塞爾維亞球王德約科維奇曾在澳網九次登頂,包括最近的「三連冠」,澳網似乎已經成為了他的「後花園」。2021澳網奪冠後,德約科維奇在當地拍照留念。(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如果因為疫苗接種問題,德約科維奇不能參加澳網衛冕,確實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情。澳網舉辦地——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曾強硬對外表示:沒有人可以享受特權。按照規定,德約科維奇向當地政府申請了「醫療豁免」。

澳網負責人克雷格‧泰利日前表示,經過一個比其他遊客更嚴格的程序之後,有少數未接種疫苗的球員獲得了豁免。泰利重申,球員提出的豁免申請經過了不止一組醫療專業人員的審查,而他們在評估前並不知道申請人是誰。

根據 ATAGI(澳洲免疫技術諮詢小組)指南,是否授予豁免,依據專家組對申請人進行特別審核確認。而澳網組織者並沒有透露德約科維奇申請的任何細節,以保護他的隱私。

上週末,德約科維奇宣布退出了澳網賽前的熱身賽——ATP盃比賽,一度讓外界猜測他能否順利參加今年的澳網。而成功赴澳參賽的消息最先來自於德約科維奇本人。4日,他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先是祝「大家新年快樂」,隨後表示,「我拿到了豁免,將前往澳洲參賽。2022年,開始出發了。」

德約科維奇的前教練皮亞蒂曾預測,如果德約始終堅持不打疫苗,他可能今年只能參加法網,因為英美兩國的入境政策也是要求必須注射疫苗。這次德約能夠拿到豁免出戰澳網,意味著參加今年的溫網和美網,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本屆澳網,40歲高齡的費德勒因手術未能完全恢復,無法參加;35歲的納達爾目前正在接受染疫隔離,是否能趕的上,還是個未知數;34歲的德約科維奇獲得了向個人大滿貫第21冠發起衝擊,從而超越兩人,獨享「歷史第一」的絕好機會。塞爾維亞球王能否在澳網創造歷史,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