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26訪民進京被攔截 11人失聯

上海26名訪民去年12月23號進京上訪,被警察攔截遣返,之後,有4人被關進黑監獄,7人被關進賓館。目前,這11人都與外界失聯。其他人被放回家後,也一直在當局的監控中。

廣州百人舉牌向恆大財富討還本金

1月4號,上百名恆大財富的投資者在廣州的「恆大中心」外舉牌,要求贖回本金。有人高呼「恆大,還錢!還我本金」的口號。警方用鐵欄將「恆大中心」的入口與側門圍起,阻止抗議者入內。

黑龍江訪民馬波北京上訪遭推諉

1月4號,是中共國家信訪局在元旦假期後的第一個工作日,門外訪民人山人海。黑龍江訪民馬波,當天也到場,要求信訪局把她被弄錯的名字糾正過來,但對方推諉,要她到檢察機關去反映。

湖南異議人士歐彪峰煽顛案 起訴至法院

湖南異議人士歐彪峰2020年12月被抓捕,警方指控他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直關押在看守所。今年1月4號,他的妻子在網上發消息說,株洲市檢察院告訴她,歐彪峰的案子12月13號已經起訴到法院,目前還不確定什麼時候開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