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新年首發導彈 日本韓國密切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週三,朝鮮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飛行約十分鐘後落入海中。就在導彈發射幾小時前,美國和日本,剛宣布舉行外長、防長會談。這是朝鮮今年首次發射導彈,韓國和日本表示密切關注。

週三,日本海岸警衛隊首先報告,朝鮮發射導彈,並說可能是一枚彈道導彈。

當天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表電視講話,對朝鮮發射導彈表示遺憾。

岸田強調,日本已加強警戒,為不可預測的情況做好準備。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政府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保持警惕,並加強我們對(朝鮮)的監測,不管怎樣,我們目前正在努力迅速檢查這一次(發射)的細節。」

在導彈發射幾小時後,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對朝鮮再次發射導彈感到擔憂。

韓國總統文在寅:「朝鮮今天上午試射了一枚不明射彈,人們擔心這可能會造成緊張局勢,進一步加深朝韓關係的停滯。但我們不應放棄對話的希望,以便從根本上改變這種局面。」

文在寅呼籲朝方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做出努力。

韓國總統文在寅:「朝鮮也應該爲對話做出真誠的努力。如果朝鮮的南、北雙方一起努力並建立信任,總有一天會實現和平。」

當天,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韓國和美國的情報部門,正在對朝鮮這次導彈發射的具體參數進行分析。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