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增86萬例 澳取消PCR檢測確診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週三(1月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9,5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46萬人死亡。美國新增確診人數,超過86萬。波蘭總統再次染疫。

台灣週三新增25例境外移入,新增一名本土確診者,是桃園機場清潔員。

桃園機場群聚案,累計5人確診,全是突破性感染,包括台灣首例防疫出租車司機感染 Omicron 變異株。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週二通報86萬例確診,新增2,384人死亡。

拜登總統週二表示,白宮也出現了群聚感染,不過他告訴人們不必過度驚慌。

美國總統 拜登:「你仍然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但非常不可能,非常不可能染上重病。我們在美國各地已接種疫苗的工作場所,都看到了新冠病毒病例,包括白宮。」

拜登表示,Omicron 變種病毒跟德爾塔不同,學生在學校很安全,可以繼續開放學校。

他還說,已指示團隊,將訂購輝瑞公司抗病毒藥物增加1倍,共2千萬個療程。拜登說,這些藥丸將大幅減少住院和死亡人數。

澳大利亞週三超過 6.4萬例確診,再次創下單日紀錄。2,990人住院,196名病患需重症監護。

不過,很多檢測中心因為超負荷運轉,不得不關閉,所以確診數已無法反應真實情況。

總理莫里森週三宣布,取消需要 PCR 檢測才能確診的要求。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如果你是密切接觸者,進行過快速抗原檢測並且結果呈陽性,那麼你不需要進行 PCR 檢測來確認,這將減輕 PCR 測試線的壓力。」

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週三再次確診,他去年10月曾感染中共病毒。杜達已打過三劑疫苗。

據報,波蘭總統辦公室職員發現幾例確診後,杜達接受檢測呈陽性。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