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恆大理財受害人廣州維權 遭警抓捕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恆大理財商品暴雷後,許多受害者得不到合理的解決方案,週二(4日)前往廣州恆大中心維權,當局出動警察和防暴車清場,部分民眾被抓走,還有老年人被送往派出所。

1月4號,恆大理財商品受害者前往廣州恆大中心維權,對恆大公司的處理方式表達不滿,一些受害者被警察拖上防暴車,現場氣氛十分緊張。

知情者透露,恆大金融財富管理公司片面更改兌付方案,包括去年12月和今年1、2月,每月向投資人兌付本金8000元,但3月以後的兌付,要等到3月下旬再公布。

有消息說,可能會按照2.5折清退,引發民眾憂心,4號前往廣州維權。知情人透露,有維權民眾被抓。

知情人:「廣州獵德派出所抓了四個六七十歲的老人,他們在恆大中心,早上在旁邊吃早點,有四個被抓了。」

記者週三打電話給派出所,獲悉人員已釋放。

廣州獵德派出所值班警察:「放了,晚上放的。(記者:以後還會抓嗎?)不要問我這問題。」

恆大理財商品受害人陶先生告訴新唐人,恆大修改兌付方案,沒有徵得投資人同意。

恆大理財商品受害人陶先生:「這個方案都改了,我也不知道,原來那個方案是兩年半都付清,現在又改了一個月八千,我也搞不清,(恆大會破產嗎?)不知道破不破,都沒聽說耶,因為由政府在決定。」

投資人不滿廣東省政府工作組入駐恆大後的協商結果。

陶先生:「我們以為有工作組進去了嘛,它沒有向好的方向發展,反而往壞的方向發展,好的方向發展,怎麼有人會出去維權呢?」

受害人還反映,多個維權群帳號被封。

受害人匿名:「他不是你群裡面說話被封,只要是他監測到這群裡有去(維權)的,他群裡面所有的人,只要你說過一句話他就封,除非你是沒怎麼說話的,他才不封。」

各地恆大維權群體,持續遭到當局的維穩噤聲。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