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又封口 網傳看守所、公路隧道設隔離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西安當局把數以萬計的「高風險人群」關入各種倉促建立的臨時隔離點,然後宣稱實現「社會面清零」,但同時嚴禁民間發布疫情消息,令外界懷疑「清零」真實性。

封城慘劇不斷 當局下令封口

1月4日是西安野蠻封城的第13天,也是陝西當局定下的「社會面清零」的最後期限,大量民眾依舊在忍飢挨餓中苦撐。在此之前,網上還傳出多個封城慘劇,包括急病老人甚至孕婦肚中的胎兒因耽誤治療死亡,進一步加深了民怨。(相關報導:西安封城悲劇 網傳多人因失救死亡

根據西安居民的手機微信收到的官方「重要通知」,當局嚴令從1月4日零點開始,微信群裡不允許發布各種非官方疫情消息,尤其是所謂「負面新聞」,否則整個群就會被封掉。

網絡圖片。

自由亞洲電台5日通過西安居民證實了上述消息。該居民表示,現在當局不准在微信發布與疫情有關的視頻和「負面新聞」,只要不是給官方「歌功頌德」的內容,一律封殺,包括「那個父親被醫院拒收後死亡的消息,都要閉嘴」。

另一名女性居民表示,當局雖然封口,但是封不住民眾的雙眼,官方做什麼,民眾一目了然。她說,官方讓人們挨餓,有病不讓就醫,生孩子不讓生,遇到這種事誰都著急,當局再不讓說,也會有人喊出來。

她還感嘆,西安已經「不是人住的地方」。

「社會面清零」背後 被隔離民眾處境悲慘

1月5日,西安官方在疫情發布會上宣稱,4日篩查出的陽性病例「都在封控區、管控區和隔離點內」,「社會面基本實現清零」,並稱達到解除條件的社區,經評估後將「逐步解封」云云。

在此之前,網上傳出中共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下令西安市1月4日必須實現「社會面清零」的文件。當地網民披露,當局實現「社會面清零」的手段就是將所有「高風險人群」集中隔離,甚至社區內有人感染,就將整個社區拉到外地隔離,這樣「社會面」就不再有感染。輿論譴責這種手法形同作弊。

據官方通報,截至4日,西安已集中隔離超過4.2萬人。但鑒於中共隱瞞成性,真實數字存疑。

因為被隔離人數巨大,當局倉促建立的隔離點空間不足,四個人、甚至七八個人同房的情況非常普遍,人員聚集令交叉感染機率大增。特別是被隔離的都是已發現感染的社區或單位。網民擔憂隔離點反成病毒傳播場,當局根本就是打算犧牲「高風險人群」,換來所謂「社會面清零」。

有微信群的聊天記錄顯示,有的市民一家被關進附近看守所「隔離」,18個人一間房。

網絡圖片。

還有網傳視頻(鏈接)顯示,當地在行車隧道、停車庫和高架橋下建立所謂「隔離點」,裡面根本沒有隔離房間,而是床挨著床,幾十人甚至幾百人聚集居住。

因為準備倉促,加上人數巨大,各地所謂「隔離點」設備簡陋、物資不足、被隔離人員挨餓受凍、缺醫少藥的現象更為普遍。被隔離人員紛紛在網上呼救、叫罵。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