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潮」來襲 灣區洪水警告持續至週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上週末,加州灣區的漲潮現象——「國王潮」(King Tides),引發了洪水警告。氣象局表示,這個現象將持續至週二。來看報導。

舊金山灣區於上週末的漲潮,引發了沿海洪水警告。這個特殊的潮汐現象國王潮,經常會在低海拔的沿海地區,引發洪水。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國王潮持續至週二(4日)。

當地民眾 Tom Pagel:「它們(海水)甚至會淹到這裡的人行道上,有些人也很感興趣。」

氣象局週一(3日)推文指出,潮水水位在週一上午達到7.49英尺,超過了預測的7.13英尺,而這個異常現象的部分原因,來自當前風暴的激增。

當月球、地球和太陽對齊時,造成最大潮汐力,就會引發國王潮。本次國王潮也吸引當地居民前來圍觀。

當地民眾 Tom Pagel:「在真正退潮時,會看到大面積的海灣底部,包括我們所站的位置,可以看到岩石,以及任何被扔在那裡的東西,比如椅子、踏板車和自行車,很遺憾,就是這類物品,包括可能被海水沖刷出的任何物品。」

當地民眾 Matt Foley:「你問我是否認為這源自氣候變化,不,我不認為這是主因,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可能會看到水位越來越高。」「提早看到全球暖化會是什麼樣子。」

國王潮每年都會發生,但洪水使人擔憂。科學家和當地政府官員表示,這是氣候變化的結果。報導顯示,這是舊金山最後一次冬季大潮。

新唐人記者林乾章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