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皇佳商業銀行監守自盜?銀行:誹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近日,網絡上流傳,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的一家銀行疑似監守自盜,存放在保險箱的物品一度消失,引發民眾關注。如果民眾遇到保險箱被盜這種情況,怎麼辦呢?本台採訪了相關律師,給出了一些建議。

1月1日,YouTube頻道「峨眉師姐在紐約」上傳的視頻顯示,一名中年華裔女性聲稱法拉盛皇佳商業銀行監守自盜,家人保險箱的物品曾一度消失。

紐約法拉盛皇佳商業銀行顧問李金標表示,YouTube視頻中的華裔女性並不是該銀行保險箱的持有人,所以沒有發言權。

紐約法拉盛皇佳商業銀行顧問李金標:「他說我們(銀行)有鑰匙隨便進出,拿客人鑰匙,這是毀謗。我們已經請律師要告她了。因為什麼,她根本在裡面也沒有帳戶,也沒有簽名,然後怎麼(出來)講話呢? 」

近年來,紐約市常有發生銀行保險箱盜竊事件,律師表示,銀行保險箱並不保險,呼籲民眾酌情使用。

紐約律師朱偉:「你在租用這個保險箱(box)的時候,你已經寫了一個免責聲明。如果說因為犯罪,因爲盜竊,你的東西丟了,銀行是不承擔責任的。大家都說是保險箱,不是保險箱。人家銀行自己叫Deposit Box,保管箱。」

朱偉律師還提醒,保管貴重物品要三思,無論是家中或銀行,也不代表絕對安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安歆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