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孕婦流產 衛健委主任被警告 網民:這算啥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1月6日,西安政府處理孕婦流產事件,涉事醫院總經理停職,衛健委主任受到黨內警告。然而這樣的處理遭到民眾廣泛質疑:「這算啥處理?瀆職就應該下課。」「殺人凶手!就吃一個黨內警告處分?」

據「西安發布」消息,1月5日,陝西省、西安市衛生健康委組織專家調查認定,西安高新醫院發生的孕產婦流產事件是一起責任事故。該院總經理範郁會被停職,門診部、醫務部相關責任人被免職。

另外,西安市紀委對西安市急救中心黨總支副書記、主任李強、西安市衛生健康委主任劉順智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不過,這樣的處理受到民眾廣泛質疑,網民紛紛指責:「這算啥處理?瀆職就應該下課。」「殺人凶手!就吃一個黨內警告處分?你們怎麼不乾脆自罰三杯?」「請問黨內警告處分有多少嚴重?警告處分一年後就撤銷了。」

還有網民說:「問題的出現,何止是一個孕婦的問題。這難道不是對生命的漠視嗎!從管理鬆懈,到出事捂嘴,到深夜處理。」「不只是醫院的問題,主責還是當地上級部門,它們要求醫院這麼做的。還有疫情防控指揮部,不要推醫院出來扛大鍋。」「防疫過度,一刀切,生命高於一切,以民為本。現在當官的為了逃避責任,一刀切真的太太不人性化······」

1月4日,孕婦家屬在微博發文,講述1日晚上,涉事醫院以核酸問題拒收孕婦,讓孕婦在寒冷的冬天,在醫院門口苦等兩個小時,導致大出血流產,8個月的孩子胎死腹中。事件引發網民憤怒,快速發酵。(點擊觀看視頻

5日,西安高新醫院院方人士對事件回應說,「我們這邊不能說有問題,也不能說沒有問題,只能等上級部門的調查結果。」還說,「我們醫院該做的都做了。現在衛健委和婦聯幾個部門都在調查,都很重視,他們比較公道。」

院方回應遭到網民抨擊:「你能想像2022年和平時代一個孕婦在醫院門口等流產嗎?劇本都不敢這麼寫。」「作為一名醫生,救死扶傷不分時候······醫院自己違背了醫院的初心;其次,造成這樣的悲劇,醫院是當事人也是執行人,或是政策制定人的背鍋俠,都是怕擔責不作為怕丟烏紗帽!不主動作為,真是揣一腳走一步······」

不少網民披露西安封城後看病難的問題:「我媽快90歲了,感冒去醫院,也是一定要等好幾個小時核酸檢測結果出來,才給開藥。還有一個爸爸心梗去世的!西安的懶政今年我也是見識了!!!」

「何止孕婦受苦難,我公公手被機器絞進去,手上的皮肉和骨頭脫離,急需手術,就為了等待核酸結果,從1點到8點才進手術室,皮膚組織已經脫落,手指頭也保不住,這難道不也是著急的嗎?不也應該有應急處理嗎,現在的醫院政策讓人不能理解。新冠是病。其它的病就都不重要了嗎?」

有網友表示,對孕婦流產事件的處理要從體制入手:「重點是改善機制,不然還是治標不治本,一事一議就悔之晚矣。孕產婦有綠色通道了,那明天其他患者,其它場所,又該怎麼辦?」

該網友說:「孕產婦去醫院難,感冒頭疼購藥難,做飯喝水買菜難,亮碼驗碼出行難,快遞外賣生活難,看病外出核酸難,規定混亂回家難。這些問題要拿出切實可行的方案,層層加碼看似是從嚴治理,到最後變成了規避責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西安孕婦被醫院拒收 8個月嬰兒胎死腹中(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