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流產孕婦要說法 陝西書記遭問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2022年1月5日(星期三),亞洲時間是1月6日(星期四)。

今天焦點:西安創造「神奇」?社會面基本清零?流產孕婦要說法,醫院施「拖」字訣;心絞痛漫長8小時,家屬詳陳病亡經歷;愛滋腦炎被拒收,一心只要清零;劉國中要下台?官媒替百姓說話了?

60秒新聞

新上任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4日宣布,不再起訴逃票、抵制逮捕、賣淫等「輕罪」行為,降低對武裝搶劫和毒品交易等案件的重罪指控。紐約警察工會主席發聲明痛斥,這是在為犯罪分子提供免於起訴、控制街道的路線圖。罪犯可以在曼哈頓拒捕、販毒、甚至攜帶槍枝而逍遙法外,同時也把警察置於極度危險中。

歐盟主席馮德萊恩5日推文表示,支持立陶宛解決與中方的經貿阻礙。立陶宛國會議長尼爾表示,不同意總統瑙塞達關於「以台灣為名設處是個錯誤」的觀點,也不認同他對執政內閣外交政策的批評。立陶宛外交部長發言人告訴中央社,政府歡迎台灣設立「台灣代表處」,這個決定「堅定不移」。

大陸媒體5日報導,由於華為製造的車輛問題太多,首批華為車主已經開始組織維權,並在社交平台直呼上當受騙。多位華為車主表示,他們被華為割了韭菜,4月份發布車型,12月就停產停售。產品不僅油耗比宣傳高、續航虛標,而且車機卡頓等問題經常出現。

波蘭總統府5日證實,總統安傑伊‧杜達第二次感染了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目前正在接受隔離。去年4月和6月,杜達完成了2劑疫苗接種,但10月24日仍然感染中共病毒。康復後的杜達在12月17日施打了第三劑加強針,但似乎沒起作用。

截止到美東時間1月5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271萬4,505人,這是疫情兩年來的最高單日確診數字。使得全球總確診人數達到了2億9,552萬7,812人,照這種增長速度,本週內的全球通報感染數字將突破3個億;單日死亡7,801人,累積死亡總數是547萬3,285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流產孕婦向醫院要說法了,但是醫院採取了「拖」字訣。一個「拖」字,拖走了胎兒,也拖走了老人。奇怪的是,中共官媒似乎站在了百姓角度,對準西安開炮了,這是唱的哪一齣戲呢?

西安創造「神奇」? 社會面基本清零?

不管你信不信,孫春蘭們和劉國中們真的為黨創造了又一個「神奇」。今天(5日)西安宣布,「社會面基本實現清零」了。我覺得可以把他們稱為「清零姐」和「清零哥」了。

西安通報稱,截至到今天零點,西安新增確診病例35宗。此外,在最新一輪全市範圍的核酸篩檢中,只發現5例陽性。其中2宗在封控區,3宗是管控區的居家隔離人員,另外在集中隔離點發現20宗陽性病例。

當局表示,從近3輪核酸篩查情況看,病例總量呈現下降趨勢。「社會面基本實現清零,疫情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

電影製作中有一種常用手法叫「蒙太奇」,鏡頭一轉換,就是若干年以後。我覺得西安也很厲害,「清零姐」和「清零哥」能夠在一夜之間達到「社會面基本實現清零」。

有網友嘲諷,「雖然2022才剛剛開始,我宣布:這將是2022年最大的笑話。」不過斥罵中共無恥的聲音更多,隨便選幾個,讓大家樂呵樂呵。

網友們說「掩耳盜鈴的西安市政府」;「沒錯,我們都在家待著呢,街上確實沒人(除了防疫人員)外,基本清零啦」;「雖然不應該,但是腦子裡第一句就是『還特麼有臉說』。」

還有網友表示,「有點聽不懂中國話了」;「又見證了幾個新名詞」;更有網友直接給拆穿,「社會面基本清零,漢語真是博大精深。清零就清零,沒清零就沒清零。社會面基本清零是啥玩意兒?就沒清零唄,然後又好面子,怕烏紗帽不保,搞個社會面清零,面子工程,不倫不類。」

也有網友質問:「是不是因為有些病例直接轉到其它地方,來實現所謂的4天清零?」

事實的確如此,西安當局也承認,截至到今天,全市共集中隔離4萬2,000多人,而且很多是異地隔離。把人都囚禁在各自的家裡,有嫌疑的都轉移到西安以外的其它地方。這樣西安市內的「社會面」就看不到人,也就是達到了「清零姐」、「清零哥」所要的「清零」目標了。

有知情網友透露,陝西當局向北京保證,在最短時間內使西安恢復活力。加大篩檢力度,一旦發現病例,整棟樓、整個村全部撤離到省內的其它市縣。也就是說,當局為了「保衛」西安,寧願賠上那些被轉移的民眾和其它市縣民眾。

但是,「這樣的清零有意義嗎?孕婦生不了孩子,老人看不了病,只為了一個清零!?」「為了這所謂的清零,孕婦流產,別人的父親心梗去世,買饅頭的無辜挨打,這是正常社會該發生的事情嗎?」不少網友發出了「靈魂」的拷問。

流產孕婦要說法 醫院施「拖」字訣

孕婦流產的情況,在前天(3日)的節目中我曾談到過,這裡又有了最新情況。當事孕婦今天(5日)通過親屬告訴《新京報》,目前仍然在就醫,想讓醫院給個說法,因為是醫院「把事情給耽擱了」,但是院方暫時沒有提補償的情況。

我再簡單幫大家回顧一下。昨天(4日)有網友發文表示,她的小姨1日晚上7點多肚子疼,一直打不通120。最終在晚上10點,被110送到了西安高新醫院。但醫院說核酸超過了4個小時,堅決不讓進。

在醫院門口拖延了2個小時,結果造成8個月的嬰兒流產。昨天我看到了網上的圖片,那名孕婦坐在凳子上,而凳子下面已經流了很多血。

對這件事,西安高新醫院今天(5日)也通過《新京報》做了回應。不過這個回應,似乎是要推卸責任,聽起來讓人有些惱火。

這家醫院醫患辦的人員表示,現在暫時無法與孕婦和家屬見面。等疫情結束,孕婦家屬可以帶著病歷到醫患辦來主張訴求。「如果是醫院責任,醫院該賠的賠,該道歉的道歉。」

醫院的意思是說,「疫情結束」後,孕婦家屬帶著病歷再到醫院來提出訴求。疫情什麼時候結束?有人知道嗎?醫院這種說法,明顯就是拖延,一竿子把人給支到了若干年以後。把大事拖小,小事拖了。

那位孕婦正在醫院就醫,胎兒流產,除了對她的身體造成傷害外,她的心理創傷也是巨大的。醫院為什麼不能做出一點安慰的舉動?說幾句安慰的話就那麼難嗎?

但是醫院沒有,只有冷冷的「如果是醫院責任,醫院該賠的賠,該道歉的道歉」。

當事孕婦來到醫院的時候,如果能在第一時間得到救治,或許就能保住胎兒,留住一命。但是醫院不讓進,硬是拖了2個小時,照片已經非常能說明問題了。別說孕婦沒有感染,就算是感染了,就不進行救治嗎?我之前就問,這是醫院還是刑場呢?醫院的責任是非常明顯的。

但是醫患辦卻說「如果是醫院責任」,使用了一個「如果」,這是明顯帶有推卸責任的說法。到時候醫院可能會說,醫院的做法是按照上級要求,也是合理的,所以責任不在醫院,要找,就去找上級吧。也就是說,醫院很可能會把這個球踢出去,甚至可能會讓警察來維穩。

即便是醫院不推卸責任,我還想問,一條人命怎麼賠償?是要賠償一條人命嗎?誰的命可以抵胎兒的命?會不會又扔出一個「臨時工」來頂罪?那些醫院的官員、包括「清零哥」、「清零姐」甚至更高的中共官員,他們的責任怎麼追究?

其實大家都清楚,醫院聲稱的「賠償」,大概率就是給點錢,然後把人打發走。在中國大陸有一句話,「沒有什麼事不是錢能解決的」。特別是對「財源滾滾」的醫院來說,錢根本就是小事一樁。

拖死心絞痛病患 網友詳陳漫長8小時

至於網友提到的「別人的父親心梗去世」這件事,我在前天(3日)節目中也講了。不過當時得到的信息線條較粗,今天(5日)當事人又發出了長微博,把事情的前後說得很清楚。《新聞看點

1月2日午飯後,網友的父親突發「心絞痛」,但當時西安很多醫院都不接診,所以120一直打不通。好不容易打通了,卻被告知安排救護車需要時間,不知道要等多久。然後打110,上大街攔警車,警察說這種情況不屬於他們管。

情急之下,家屬立即去找相關人員開證明,準備自己送病人去醫院。但網上公布的相關防疫電話一直占線,走投無路之下,去了離家最近、而且還在接診的高新國際醫學中心。

去之前網友曾給醫院打電話,對方「明確表示可以接收」。下午2點到了醫院,但門口保安不讓進,聲稱患者來自「中風險地區」,一直不接診,讓聯繫521醫院和第三醫院。521醫院表示只接收發熱門診,第三醫院明確表示不接收。

隨後幾個小時,家屬們聯繫了很多醫院,也開車找了很多醫院,都沒有醫院接收。晚上10點11分,網友終於打通了高新醫院的電話,醫生讓去高新醫院急診通道。

在醫生打過招呼後,患者終於被高新國際醫學中心接收了,這時距離患者發病已經過去了8個多小時。因為耽誤時間太久,醫院立刻安排了手術。當時網友被攔在醫院外面,網友的媽媽一人進入了醫院陪同患者。

20分鐘後,醫生表示,「耽誤太久,如果兩個小時內使用溶栓的藥物就可以救治。但現在太晚了,基本沒有希望了。」

電話中告訴網友這些情況的時候,網友的媽媽在電話中已經情緒失控了。這時網友再次跟醫院門口值班人員協商,表示自己是核酸陰性,此時父親病危,醫生也同意讓進去,但值班人員就是不讓進。

沒辦法,網友只能在電話中安慰媽媽,勸她冷靜,表示醫院還沒有放棄。大約15分鐘後,醫生電話說「搶救意義不大」,讓家屬準備(後事)。

這時網友再次告訴工作人員,表示父親「不行了」,需要進去,但工作人員依然說「不行」。網友的情緒崩潰了,想強行衝進去,但被保安攔了下來。網友哭著喊道:「我爸沒有了,我要進去見最後一面。」保安依然說「不行」,其中一個保安說要打電話向「上級」請示。又過了10分鐘,保安終於只允許網友一個人進去了。

網友寫道,「在經歷了將近兩個小時後,我終於進入醫院,但是我爸永遠等不到我了。」凌晨3點多,網友的父親被推出了手術室。在空無一人的走廊裡,網友一遍一遍地大聲哭喊著「爸爸」。

網友說,「人生真是造化弄人,我人生當中很少管我爸叫爸。一般都是直接說『你吃了嗎』?『給你買點茶葉』,『買了件衣服給你』。」但是那一晚,網友「一遍遍地大聲喊著爸爸」,因為他「永遠地失去了」他的爸爸。

一位網友聽聞了這些事情,寫下了這麼幾句話:「一個懷孕8個月的孕婦,一個心絞痛的爸爸,一個一家六口無人管的自救,一定要出了人命才能重視麼?新冠的死亡率那麼低,該救的卻不救,那些無辜的生命誰來負責!!!真他媽太氣憤了!!!」

愛滋腦炎被拒收 一心只要清零

再給大家講一件事,同樣發生在西安,同樣是醫院拒收病人。不過這位患者既不是孕婦,也不是心絞痛,而是愛滋病合併腦膜炎。

昨天(4日)凌晨,家住西安市長安區的杜先生在網上求救。他的父親在去年12月被確診感染了愛滋病,同時引發了腦膜炎,急需住院治療。但是多方聯繫,多家醫院都表示無法收治。

杜先生告訴《新京報》,他的父親在12月中旬被送進省醫院,結果被確診是HIV陽性,也就是感染了愛滋病。診斷證明書顯示,杜先生的父親不僅感染了愛滋病,還「合併新型隱球菌腦膜炎」。同時也出現了腹部感染、低鈉血症、低鉀血症等症狀。

在省醫院住院治療的16天中,曾被兩次下達病危通知書。12月下旬,醫院表示,受疫情影響,醫院不能再繼續收治杜先生的父親了。沒辦法,在12月29日晚10點左右,病人出院了。

杜先生告訴《新京報》,當時省醫院推薦了西安市第八醫院,但第八醫院也無法接收。第二天去了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唐都醫院表示只接收中共病毒確診病人和出血熱病人。只給杜先生的父親開了點藥,就把人打發走了。求助無門之下,昨天凌晨在微博上發布了求助信息。

隨後《新京報》記者先後給陝西省醫院、西安第八醫院、唐都醫院、高新醫院打電話,都各自陳述了不能接診的理由。總的來說都是因為疫情,時期特殊,不能影響「清零」。

記者也給西安521醫院和第三醫院打電話,但電話始終無法接通。又多次致電給西安疾控中心和長安疫控指揮部,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不過在昨天(4日)晚上9點多,杜先生告訴《新京報》,他的父親剛辦好手續,已經順利入住西安第八醫院了。

我不知道杜先生的父親入住西安第八醫院,與杜先生本人在網上求助和媒體報導是否有關。如果杜先生沒有在網上發帖,媒體沒有關注這件事,他的父親是否還能夠住院治療呢?這件事,是否會讓那些說「給境外勢力遞刀子」的小粉紅們認識到什麼呢?

一位網友寫道,「西安政府班子簡直無能,封城考慮得急,重病人怎麼辦?什麼措施?孕婦產婦怎麼安置?居民生活怎麼保證?市內能否滿足!夠支撐幾天?需要周邊調配嗎?自己不懂,為什麼不請教?」

還有一位網友對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直接開罵,說他「不僅毫無人性,而且極其愚蠢」。帖子中指出,把整樓鄭村的人轉移出去,只會造成更多的人被感染。而當局所謂的「清零」,實際是「掩耳盜鈴」。「對減少病疫毫無作用,反而加大了病疫的傳播」,認為劉國中「應當立即下台」。

劉國中要下台?官媒替百姓說話?

「清零」政策已經給西安造成了嚴重的人道災難。不僅是市民在罵西安、罵陝西、罵中共,就連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天(5日)也對西安開火了。

中共頂級喉舌《人民日報》評論表示,西安防疫應迅速補齊樓棟短板,最大限度減少防疫工作給人們日常生活帶來的影響。確保市民「吃得上菜、考得上試、看得了病」等等。

另外,《人民日報》官方微信公號「俠客島」也發文,對西安進行炮轟。其中表示,中共國務院在2020年2月8日就有通知,要求各地醫療機構在疫情期間,應該「優先保障」孕產婦和兒童等重點人群等等。

是不是有意思?《人民日報》似乎在替百姓說法,在炮打西安。這意味著什麼呢?有人可能會想,是不是有人要下台了?

在我看來,《人民日報》是中共的喉舌,頂級官媒,它是絕不可能真地替老百姓說話的。那麼《人民日報》的評論,究竟是幹什麼呢?

不要忘了,《人民日報》還有一個別名,叫「日人民報」。大家知道,西安疫情引發的民憤非常強烈。對這些北京當局不可能完全不知情,北京不可能不知道「清零政策」招來了無數的罵聲。因是地方政府在執行北京的「清零政策」,壓力之下才導致了極端措施的出現。

北京很清楚,必須在這個時候轉移人們憤怒的焦點,把問題推給地方當局。《人民日報》發出這樣的評論,顯然就是在轉移視線,把人們的罵聲引向地方當局。讓人們覺得「清零政策」沒問題,是地方執行中出了問題。說白了,《人民日報》在替北京當局解圍,在向西安甩鍋。

那麼這種情況下,陝西和西安的官員還會不會有被撤職的呢?或許大家可以看一下湖北和武漢,在民怨沸騰之後,習近平把湖北省委書記和武漢市委書記都換了人。大家注意是換了,不是把人撤職了。換下的人,到中共其它地方繼續當官。

所以我覺得陝西和西安官員,也可能會走這樣一條路線。把某些官員調走,暫時避開人們的視線。等過過風頭,再給他們安排個職位。

如果有撤職的官員,那一定是級別較低的地方官。就像前幾天被撤職的西安市雁塔區的兩名官員,被當成替罪羊扔了出來,以平民憤。

再接下來,當局可能要開慶功表彰會了,要在那些死者的屍體上歌功頌德。黨不會放過任何機會,它要讓人知道,黨永遠是「偉大」、「正確」、「光榮」的。

至於事件過後,黨還是照樣暴政鐵拳加謊言欺騙,人民會繼續是黨那個不惜的「代價」。所以西安今天發生的事情,在武漢曾經上演過,未來在其它地區,還會繼續出現。只要黨還在,這樣的事情就永遠會有。

******************

哈佛大學知名教授利伯原本在業界有著很高的聲望,甚至有望獲得諾貝爾獎。但隨著六項重罪指控全部成立,一切都離他而去,利伯真的栽了。

在今天的紅朝看點,我們通過晚節不保的利伯,看看中共禍害世界的千人計劃。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