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莿桐花海 萬紫千紅 新年好去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雲林縣的莿桐花海是台灣十大花海景觀之一,萬紫千紅的美麗景色,成為熱門的拍照景點。在新年期間是民眾遊玩的好去處。

萬紫千紅的波斯菊迎風搖曳,蜜蜂在花朵間飛舞採蜜,全台十大花海之一的「莿桐花海」,又將盛開。雖然目前花況尚未全開,仍有許多民眾利用元旦連假,攜家帶眷、呼朋引伴前來賞花、拍照,記錄眼前的花團錦簇。

民眾陳小姐:「就心情很好啊!而且看起來超美的!所以我們忍不住要停下來看一下。」

民眾林小姐:「大部分是以波斯菊為主,然後像旁邊還有一群就是有向日葵,然後還有油菜花,基本上以這三大類。」

民眾王小姐:「很輕鬆、很快樂,所以每一年我都是會騎腳踏車過來。」

民眾王先生:「很漂亮啊!我覺得帶動當地的一些經濟,還有一些人潮。」

雲林莿桐鄉花海大約有50公頃,農民利用二期農作結束後,播撒綠肥種子養地而成的花海,波斯菊、向日葵是美麗的景觀作物也是綠肥作物,可以有效的養護土壤、保護地力,避免過度使用化肥,導致土壤養分消失。

雲林縣莿桐鄉長林靖焜:「波斯菊的花、向日葵的花都會陸陸續續地開,歡迎所有的遊客來這裡賞花,來體驗一下我們莿桐花海的美。」

林靖焜表示,莿桐花海的花期從即日起一直到過年連假,民眾除了可以來賞花,還可到五大景點打卡漫遊,徜徉在花海的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