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又傳孕婦大出血流產 多家醫院拒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西安野蠻封城釀成人道災難。其中一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醫院拒收流產,引發巨大民憤。日前又有一名孕婦出面指證,因醫院拒收導致大流血而流產。

1月5日,西安網友「A有雨有晴天」在微博發文稱,2021年12月29日,她因為多家醫院拒絕接診導致流產

她說,當天早上10時左右,她發現自己見紅,丈夫撥打120但卻無法接通,隨後通過社區聯繫警方,將她送到陝西省人民醫院。但醫院表示,因為她居住在「封控區」,根據當局規定,他們不能接診,建議她到能康醫院。

到了能康醫院,同樣無法入院。醫院稱,她的健康碼是綠碼,但該醫院只接待紅碼和黃碼。

隨後,她的丈夫撥打了多家公立醫院的電話,回覆都是「無法接診」。

他們在醫院等待幾個小時。期間警察回小區接來另一名孕婦,再找醫院院長協調,醫院依然拒絕接收。下午3時左右,警察決定先把他們送回小區。上車時,她又出現流血症狀。

在車快到小區門口時,才聯繫到新長安婦產科醫院,又轉頭趕往這家醫院。

「A有雨有晴天」寫道,抵達醫院的時候,「我那會已經說不出來話,只感覺不停的流血,不停的流血,顫抖著說我在流血,眼淚止不住的淌,崩潰無助,門口的護士趕緊去拿了輪椅,做了核酸進去了醫院,醫生問我什麼時候開始流血的,我說早上10點,(醫生)說怎麼過來的這麼晚,而我已經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

她隨後在微博回覆:「到醫院已經晚了,孩子沒了,第二天做了清宮手術。」

她表示,自己很喜歡小孩,夫妻倆把孩子的名字都已經想好,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難過的是沒有早點發微博引起重視,特別理解那個8個月的媽媽…」

在「A有雨有晴天」爆料之前,另一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也因為醫院拒收而大出血流產,引發強烈民憤。

一名西安網友在社交媒體發文說,自己懷孕的小姨1月1日晚上7點多說肚子疼,可是打120一直占線,最後被迫打110報警,才被送去西安高新醫院,送到時已經晚上10點了。結果醫院說核酸超時不讓進,小姨坐在門口椅子上開始大出血,鮮血流了一地。醫院看實在不行才接診,但送到手術室已經晚了,8個月大的孩子就因為治療不及時胎死腹中。

在網民憤怒聲討之下,官方處分了西安高新醫院部分管理人員和西安市急救中心部分官員,市衛健委主任也公開道歉。

除此之外,多名西安網民在網上控訴,自家老人因為醫院拒收而失救去世(相關報導:西安封城悲劇 網傳多人因失救死亡),但官方都未見追責。根據網友們的敘述,許多醫院都拒收所謂「封控區」或「中高風險地區」的病患,未知是否出自官方統一規定。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