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法國日增破33萬例 香港新增30例Omicron

小德抵澳簽證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週四(1月6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9,8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46萬人死亡。法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突破33萬例。香港新增30例Omicron病例。目前各國的防疫規則變化多端,網球名將 德約科維奇,在抵達澳洲後,被拒簽。

香港週四新增33例確診,其中30例帶有Omicron病毒,大部分為本土病例,5例來自空姐母親群組案。

當局宣布,從週五開始,取消大型活動,關閉所有娛樂場所。晚上6點到隔日凌晨5點,餐廳禁止內用。

另外,從週六凌晨開始,禁止美國、加拿大、英、澳、法、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等八國民航客機降落香港,包括轉機。

台灣週四新增3例本土病例,都是桃園機場清潔員。目前,該群聚案已累計8例確診,其中4例感染Omicron。

當天還新增40例境外移入,其中31例為突破性感染。

法國週三新增超過33萬例,再破紀錄。當局警告,未來幾天,病例數還會上升。

經過三天激烈辯論,法國議會以214票贊成,93票反對,27人棄權,週四通過法案,將健康通行證轉換為疫苗接種證。不過,新法案還需交由參議院審查。

如果法案通過,除了進入衛生機構和服務之外,未來所有12歲以上的法國人,一定要接種疫苗才行。

網球名將德約科維奇,週三深夜抵達墨爾本機場,準備參加澳網公開賽,但被拒絕入境。

小德之前表示,已獲得澳網的醫療豁免。但澳洲邊境當局沒有接受這項豁免。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規則就是規則,沒有特殊案例,規則就是規則。」

澳洲總理莫里森回應說,規則非常明確,沒有有效的醫療豁免就不能放行。

不過,小德嘗試通過法律途徑扭轉局面,澳洲當局也同意延後將他驅逐出境。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