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跟我來!」 靈犬公路急奔帶警察救主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美國一隻機靈的牧羊犬近日隨著主人駕車外出,竟然成了主人的救命恩人。警察驚奇地說,牠簡直就是現實版的《靈犬萊西》(Lassie)。

這隻一歲大的夏伊洛牧羊犬(Shiloh Shepherd)叫汀斯利(Tinsley),1月3日深夜有民眾發現牠在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與佛蒙特州(Vermont)交界的一條公路上奔跑,於是打電話向新罕布夏州警方報案。(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警方原以為是走失的狗在公路上遊蕩,於是準備前往現場抓狗。但是警察扺達現場設法要抓捕汀斯利時,牠卻不斷地做出一些怪異的行為。

新罕布夏州警官巴爾達薩雷(Dan Baldassarre)說,那隻狗看起來似乎受到驚嚇,要靠近牠時,牠就跑,但又不是真的逃走,而是跑一段距離之後停下來回頭看著他們,這樣來來回回了好幾次,彷彿在說「跟我來、跟我來」,感覺牠試圖引起他們注意。

汀斯利的怪異舉動果真起了作用,牠最後站在公路的護欄邊往下看,這個舉動讓警察注意到有一段護欄破損,警察往邊坡下一看,有一輛皮卡車翻落在邊坡下,車身嚴重毀損。車內的兩名男子被甩出車外,不僅受傷而且有失溫現象。

警察立刻呼叫救護車,將兩名傷者送醫救治,其中一名傷者朗德里(Cam Laundry)就是汀斯利的主人。警察這才頓時明白,汀斯利先前的那些舉動是在向警察說有車禍,引導他們去救牠的主人。(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巴爾達薩雷說,這簡直就是真實版《靈犬萊西》(Lassie)的情節,這隻狗肯定救了他們(兩名傷者)的性命,我不認為他們能在這種溫度下的夜間存活下來。」

哈特福(Hartford)消防隊長赫吉茲(Jack Hedges)說,當救難人員開始照料傷者時,那隻狗就安靜地坐在牠的主人旁邊,很乖巧。

朗德里對WPTZ電視台說,他經常開著那部已毀損的皮卡車帶著汀斯利處走走,牠是我的守護天使,有那樣的聰明才智去做那樣的事(去求救),真是奇蹟。

他說,要好好犒賞汀斯利,可能給牠吃漢堡,然後幫牠抓抓背。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