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硫食物是保持健康的關鍵要素

文/GreenMedInfo 李怡雯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是細胞的重要營養素。它可能不位於你的補品清單前列,但它是一種你離不開的礦物質。如何通過在飲食中添加更多富含硫的食物,來增強身體關鍵能量和促進新陳代謝?

是一種天然的非金屬礦物質,是宇宙中第十豐富的元素。它也是人體中僅次於鈣和磷的第三大豐富的礦物質。硫被認為對人類健康至關重要。目前還沒有硫的每日推薦攝入量(RDA),現代成年人從飲食中獲得硫的方式主要來自蛋白質中的胺基酸,特別是含硫的胺基酸蛋氨酸、半胱氨酸、胱氨酸、同型半胱氨酸、同型半胱氨酸和牛磺酸。

對於攝入蛋白質少或僅攝入植物性蛋白質的人來說,通過蛋白質來獲得足夠的硫是一項挑戰。當沒有吸收或合成足夠的硫時,人就會出現蛋白質熱能缺乏性營養不良症、關節疾病,並且毒素會在體內堆積,這是身體表現出許多疾病狀態的一個原因。

膳食硫:你吃夠了嗎?

硫在人類營養中的作用雖尚未得到廣泛研究,但這不應削弱硫在人類健康中的關鍵作用。含有硫的化合物存在於身體所有細胞中,並需要足夠多以維持關鍵的細胞及細胞內的運作。

硫在人體內的主要功能包括滋養線粒體,線粒體能產生讓細胞正常運作和代謝的能量。硫也是維持細胞氮平衡必不可少的物質,而氮平衡是蛋白質合成為身體能量的另一個必要條件。

硫有助於產生讓關節健康所必需的膠原蛋白和結締組織,並維持頭髮、皮膚和指甲的強健。另外,硫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是合成谷胱甘肽,這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可以中和自由基並幫助處理毒素,如藥物、類固醇、重金屬和異生物質,這些物質對身體來說是外來物。

硫還可以保證血液在動脈中自由流動,避免血管因斑塊積聚而變窄,從而進一步幫助清除人體內毒素。這是當前人們研究利用硫來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原因。

最好每天食用約3杯富含硫的蔬菜。(Nelli Syrotynska/Shutterstock)

富含硫的蔬菜是健康的關鍵

許多食物含有硫,特別是一種叫做有機硫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從土壤轉移到植物上,再從這些植物轉移到吃它們的動物身上。然而,現在由於農藥和土壤貧瘠對我們食物鏈的影響,從飲食中不一定能獲得足夠的硫。

為了確保你能得到硫對身體的所有益處,最好每天食用約3杯富含硫的蔬菜,包括蔥科和十字花科蔬菜。

蔥科蔬菜屬於蔥屬下的開花植物家族,有強烈的洋蔥或大蒜味,通常有鱗莖。雖然你可能不太熟悉這個屬的名字,但你肯定認識它的家族成員,如大蒜、洋蔥、韭蔥、蔥和韭菜。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花椰菜、捲心菜、羽衣甘藍、芝麻菜、寬葉羽衣甘藍、水芹、白菜、蘿蔔、豆瓣菜、西蘭花、抱子甘藍和類似的綠葉蔬菜。

2015年發表在《食品化學》(Food Chemistry)的一項研究發現,食用蔥科和十字花科蔬菜對健康有益。這項題為「蔥科和十字花科蔬菜對膳食硫攝入量的貢獻」的研究從參與者的飲食記錄中估計了硫攝入量,然後使用膳食分析驗證了結果。

研究人員發現,從蔥科和十字花科蔬菜攝入的硫占人體全部攝入硫數量的42%,這證實這些食物滿足了很大一部分膳食硫需求。

這些食物還有額外好處,多吃蔥科和十字花科蔬菜可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二型糖尿病和神經退行性疾病。

許多水果都含有硫,牛油果含硫最多,桃子和覆盆子也含有不少硫。(Nataliya Arzamasova/Shutterstock)

其它高硫食物

其它含硫高的食物包括大多數豆類,其中毛豆的含硫胺基酸蛋氨酸和半胱氨酸濃度最高。

許多水果都含有硫,其中牛油果位居榜首,桃子和覆盆子的含硫量也很高。在乾燥水果時二氧化硫被用作防腐劑,因此如果你對二氧化硫不敏感,多吃杏乾、棗乾、無花果乾和梅乾是另一種攝入更多硫的方法。

最後,草飼動物產品往往含有高水平的胺基酸,如半胱氨酸和蛋氨酸;動物內臟的硫含量最高;雞肉和鵪鶉蛋,尤其是蛋黃,是硫的重要來源,適合素食者;可持續捕撈的螃蟹、龍蝦和扇貝含有較多的硫;大多數堅果和種子也是如此。

本文經GreenMedInfo許可轉載。GreenMedInfo研究小組致力於調查當今最重要的健康和環境問題,特別強調環境健康。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