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爆炸傳20餘人被埋 基層政府食堂垮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1月7日中午,中共四大直轄市之一的重慶市發生重大爆炸事故,導致當地基層政府的一所食堂發生垮塌,初步統計有20餘人被埋。

事故發生於當日中午12點10分,重慶市武隆區鳳山街道辦事處食堂發生垮塌。根據中共央視新聞報導,初步統計有20餘人被困。事故原因、被困人數正在核查中。

從網上流傳出的現場畫面顯示,爆炸現場一片殘垣斷壁,救援人員正在撬動混凝土模板,從殘破瓦礫中搜救被困人員。現場可以看到有傷者正被抬出。

據大陸「紅星新聞」報導,居住在武隆區建設路44號附近的王先生表示,12點左右,他在家裡感受到樓房有點抖動,聽到一聲巨響,然後發現婦幼院附近的一小樓兩層垮塌,「(樓房)上面是塌了的。」

王先生提供的一段視頻顯示,該兩層小樓的一側徹底垮塌,另一側瓦片受損,事故發生地點周圍高樓環繞。

另據「澎湃新聞」從武隆區醫院獲悉,該院當天接收了11名從爆炸事故現場送來的傷者,多名傷者是「爆炸傷」,有危重傷。

事故發生時正值中午用餐時間,發生垮塌的食堂是鳳山街道辦事處的食堂。新唐人記者查尋發現,該街道辦事處為重慶市武隆區城區內兩個街道辦事處之一,屬於當地基層政府單位,轄區內有5個社區和12個村。

中共央視新聞報導稱,事故原因疑似食堂燃氣泄漏燃爆。但截至發稿時止,當地官方尚未公布爆炸原因和事故詳情。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