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許昌疫情延燒 封控區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疫情持續延燒,已波及到6個城市。重災區許昌和鄭州,當局封控升級,要求居民大規模做核酸檢測,民衆被迫居家隔離商家停業關門。

中共官方通報,1月6號,河南省新增本土確診56例,其中鄭州市26例,許昌市28例,洛陽和信陽各一例。不過,民衆普遍質疑中共官方在疫情方面的數據造假。

1月5號、6號兩天,當局要求鄭州1260萬居民全員做核酸檢測,否則健康碼一律標記為「黃碼」,哪裡都不能出去。

7號,官方宣布,將鄭州市封控區增加到16個,區域內商戶被迫關門停業。

鄭州康橋華城附近商戶王先生:「我的店不開門了,那屬於封控區了,鐵皮都圍住了。那邊有個鄧尼斯超市,超市有出了一例。封了我一看做不成就回家了。桃園路改成封控區了,只進不出。我都沒出去啊。」

管城回族區的賓館業者也表示,現在一個住店的客人都沒有。

鄭州管城區某賓館岳女士:「二七區那邊中原區那地方,反正疫情(生意)都不是太好,一直都不是很好。都不掙錢現在,一個都沒住的。別的地方來的都不讓住嘛。管控區都給封了,今年整體來説做生意的都不是很好吧,這兩年疫情影響的。」

許昌市要求全員進行核酸檢測,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全市交通暫停營運。許昌市管轄的禹州市,2號起已封城,要求全市近120萬民眾全部居家隔離,任何人未經授權不能離開禹州。

禹州市某酒店工作人員:「不能不能(入住),因爲禹州這邊是全程封控的啊。因爲這邊全部是被政府徵用的,指定接待的是醫護人員。禹州除了這幾個被徵用的酒店其它的關了。街裡邊都沒有人,一輛車都沒有。沒辦法出也沒辦法進。因爲我們禹州這邊是不進不出的。」

據禹州官方通報,禹州市當前有10個隔離點,上千個隔離房間,但仍不夠用,已有數百人被拉到臨近的鄢陵縣隔離。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