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一年僅死兩人?專家揭中共疫情數據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美國資深數據分析專家卡爾霍恩1月2號和5號連續在《福布斯》發表兩篇長文「北京故意低報中國疫情死亡比率」。他指出中共官方的死亡數據很反常,《經濟學人》的數據模型顯示,官方把中共病毒的死亡率低估了170倍。

根據最新統計,在美國超過80萬人死於中共病毒。而中共官方聲稱,中國只有4636人死於中共病毒。數據的差異是巨大的,但美國史蒂文斯理工學院量化金融項目主任喬治‧卡爾霍恩(George Calhoun)指出問題關鍵——「我們能相信中共的數據嗎?」

中共官方提供的死亡數據是多少?

今年1月1號,衛健委通報「全國累計死亡人數4636人」,而去年1月1號衛健委通報的數字是「4634人」。僅從官方數據來看,2021一整年,中國只有兩人死於中共病毒。一例是去年1月13號去世的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增村鎮居民。另一例在去年1月25號去世,是吉林省通化市居民。之後衛健委再也沒有通報過新增死亡。

卡爾霍恩發表在福布斯的文章說,如果從死亡率來看,結果更誇張。中共報告的死亡率,是平均每10萬人中0.321人死亡,美國則是平均每10萬人中248人死亡。卡爾霍恩還對比了中國和鄰國:日本、新加坡、韓國的死亡率與歐洲和拉美國家相比,低了10倍到20倍,然而中共的數據比這三國還低30到50倍。

台灣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從一開始大概死亡率6%,到慢慢後來變成比較降下來,也有3%左右。所以如果他們1萬多人才死一個或者沒有人死,這個是有點誇張,不太可能。因為他醫藥水準也不會比美國或新加坡好到哪裡去,所以不太可能。」

中共是怎麼統計中共病毒死亡數據的,有一個案例可以提供參考。

去年初瀋陽那波疫情中,官方通報的「1號病人」尹老太太入院後病重,去年1月30號去世。尹老太太被怪罪為瀋陽全城疫情的「始作俑者」,連同家屬遭到網絡暴力。但她沒有被官方納入中共病毒的死亡數據。官方一直到2月初才低調提及尹老太太「最終因腹膜炎、膿毒性休克死亡」,並聲稱她去世前核酸檢測一度轉為陰性。

李龍騰:「第一個是他們的死亡診斷可靠不可靠。明明這個病死了,他把他歸咎是因為心臟病或者是其它病死掉,也有可能。包括我們做醫療的,他們很多醫師也都不敢講話,也有這個壓力,就是說你不可以說他是死於Covid-19。所以,到底他們正確的政策或者是人數如何,他們也都不公開。」

記者撥打衛健委多個辦公室電話,對方都迴避正面答覆死亡率的問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媒體部門則表示,會向上面反饋。

為了解決數據缺失的問題,西方分析家最近改變方法來估計中共病毒的流行率和影響。

例如《經濟學人》開發了一個新的模型來評估中共病毒的死亡率。模型結果顯示,中共官方統計數字把中共病毒的死亡率低估了170倍。根據超額死亡率計算,中國真正死於中共病毒的不是官方通報的4636人,而是170萬人,至少是美國的兩倍。

大陸資深媒體人王先生:「大躍進時候就有一句口號『人有多大膽地就有多高產』,所以這個數字都是按照政治的需要製造出來的。這是多少年來都是這樣。由於這樣,官方的宣傳不是我個人不信,是整個社會都不信,連共產黨它自己都不信。」

卡爾霍恩在文章末尾指出,中共一直在虛報中共病毒的死亡率。政府已將其政治合法性押在控制病毒上。這是一場中共當局輸不起的戰鬥。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