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美國農業技術機密 孟山都前中國雇員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8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1月6日)表示,美國農業科技公司「孟山都」的前中國籍員工向海濤,對經濟間諜罪認罪,承認盜竊公司商業機密,使中共政府授意。法院將在4月7日作出判決,向海濤面臨最高15年監禁,以及最高500萬美元罰款。

美國司法部週四通告,中國公民向海濤承認爲使中共政府收益,竊取了孟山都公司用於優化農業的專有軟件。

現年44歲的向海濤,曾獲得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博士學位,2008到2017年,在孟山都公司擔任成像科學家。2017年,入選中國科學院「百人計劃」。同一年,離開孟山都,就職於中國科學院土壤科學研究所。

根據司法部文件,向海濤從孟山都離職第二天,持單程機票前往中國。聯邦官員在機場搜查了他的行李,後來確認其中包含孟山都專有軟件副本。

向海濤回到中國後,在中國科學院工作。2019年返回美國後被逮捕。

檢察官塞勒·弗萊明在司法部文件中表示:「我們不能允許美國或外國公民,將敏感商業信息交給其它競爭國家。我們將繼續對經濟間諜和商業祕密法進行有力執法。」

前助理司法部長德默斯2019年表示,這是中共利用所謂人才計劃,鼓勵人們盜竊美國盜竊的又一例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